通用Cruise自动驾驶部门再获本田投资 估值达146亿美元

通用Cruise自动驾驶部门再获本田投资 估值达146亿美元

(新浪汽车讯 10月3日报道)通用汽车发布公告称,本田汽车将入股通用汽车旗下自动驾驶子公司Cruise。这是日美汽车制造商合作开发和制造自动驾驶汽车计划的一部分。

据了解,本田未来12年将向Cruise投资27.5亿美元,其中包括本田立即向通用汽车支付7.5亿美元,占Cruise公司 5.7%的股份。通用汽车表示,本田这次投资使Cruise的估值达到146亿美元。

今年5月份,新浪汽车曾报道,软银愿景基金向通用自动驾驶部门Cruise投资了22.5亿美元,占有19.6%的股份。这笔资金将为Cruise在2019年实现大规模商业化提供支持。而在本田投资后,软银愿景基金在Cruise的股比降为10%。

Cruise首席执行官卡尔•沃特(Kyle Vogt)曾表示,通用汽车对Cruise的投资者“非常谨慎”,“我们将在其他投资机会出现时评估它们”。

受此消息影响,通用汽车股价在周三盘前交易中大涨6%,整体估值达到470亿美元。但在去年,通用汽车的股价总体下跌了21%多。

通用Cruise自动驾驶部门再获本田投资 估值达146亿美元

通用汽车表示,双方将共同开发和制造一款广泛使用的自动驾驶汽车,计划在全球范围内部署。这款车将在通用汽车的一家工厂生产,但具体的投入使用的时间尚未确定。

通用汽车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玛丽•巴拉(Mary Barra)表示:“考虑到我们在电动汽车领域的合作,以及我们与Cruise的紧密结合,通用汽车和本田汽车达成伙伴关系是顺理成章的下一步。通过合作,我们可以为Cruise自动驾驶汽车提供世界上最好的设计、工程和制造,并在全球范围内建立在自动驾驶汽车技术方面的领先地位——与此同时,将进行大规模部署自动驾驶汽车。”

目前,全球汽车制造商正在为推出自动驾驶汽车进行数十亿美元的投资和长期计划。许多分析人士认为,这些车型的广泛应用可能会在2021年或2022年开始提速。

通用汽车Cruise和Waymo自动驾驶经常被描述为在技术和汽车公司中处于领先地位,它们竞相开发自动驾驶汽车,并将其整合到服务车队中。

相比之下,分析师认为谷歌母公司Alphabet旗下Waymo自动驾驶部门估值高达1,750亿美元。而本田已经与Waymo就可能的合作进行了两年的讨论,但目前还没有宣布任何协议。

Waymo与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公司、捷豹路虎已经达成了协议,将购买或者共同开发数万辆配置自动驾驶系统的车辆。

2016年3月,通用汽车宣布收购了无人车技术初创企业Cruise Automation,但是并未透露具体金额。不过据知情人士透露,收购金额估计超过10亿美元。被收购后Cruise Automation仍一直保持着独立运作。

去年5月,通用Cruise自动驾驶研发部门已在旧金山测试雪佛兰Bolt电动车。6月,通用汽车宣布,旗下首批搭载新一代自动驾驶技术的130辆测试版雪佛兰纯电动车Bolt在密歇根州的奥莱恩工厂下线。这批车辆加入此前由50辆雪佛兰Bolt纯电动车组成的测试车队,规模扩大到180辆,在旧金山、亚利桑那州斯科茨代,以及底特律开展公共道路测试。(李树生)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