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汽车销量9月同比下滑11.6% 创近7年来最大降幅

中国汽车销量9月同比下滑11.6% 创近7年来最大降幅

(新浪汽车讯 10月12日报道)根据中汽协的数据显示,中国9月份汽车销量239万辆,同比下降11.6%,为自2012年1月26.4%的跌幅以来最大月度降幅。

今年8月和7月,中国汽车销售分别下滑3.8%和4.0%,6月份汽车销量增长4.8%。1-9月,累积销售1725.77万辆,同比增长0.64%。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表示,尽管市场应能避免销量继续下滑,但今年总体增长将低于年初3%的全年预期。

分析师预测,中国汽车市场将出现数十年来的首次收缩。销量的下降凸显出,从通用汽车到丰田汽车等国际汽车制造商越来越多地将中国视为增长引擎之际,将面临艰难处境。

在经济放缓的背景下,大批中国汽车经销商已经感受到了压力。他们正在争取政府的支持,以重振增长。据外媒报道,中国汽车经销商协会(CADA)上月向中国财政部和商务部提交文件,提议将10%的车辆购置税减半,以刺激销量增长。

中国汽车销量9月同比下滑11.6% 创近7年来最大降幅

人们越来越担心,中国这一巨大的市场可能出现数十年来的首次年度销量下滑。Automotive Foresight分析师 Yale Zhang表示,如果今年的销量最终有所下降,那将是汽车业的一个“分水岭时刻”。

“这非常令人担忧,甚至在一些汽车制造商和供应商中引发了恐慌,因为这个市场20多年来每年都在不间断地增长,而这些公司都是根据增长制定计划的。它们不知道如何应对下滑的危险生存局面。”

以通用汽车为例,其是数十年来在华最成功的全球汽车制造商之一。但该公司本月发布的数据显示,9月汽车销售较上年同期大幅下滑14.9%。大众上个月在华销量下降了10.5%。

在中国市场苦苦挣扎的福特9月销量剧烈下滑了43%,尽管该公司一直在努力扭转市场销售下滑的局面。

一些汽车制造商表示,中国整体经济困境导致全国中小城市对汽车的需求放缓。到目前为止,中小城市一直是中国汽车市场增长的引擎。

中国汽车销量9月同比下滑11.6% 创近7年来最大降幅

Yale Zhang表示,造成下滑的因素是多种重综合在一起的,包括今年的高油价,这阻碍了二线城市对汽车市场销量的增长。“购买廉价汽车的中小城市市场消费者对价格非常敏感,已经开始推迟购买计划。”

如今,这种压力在汽车市场上产生了明显的赢家和输家。这是一个重大转变,告别了大多数汽车制造商参与者都能获得可观回报的黄金增长年份。在中国苦苦挣扎的企业中,标致、现代、起亚、福特、本田的处境最为艰难。

中国新能源汽车的销售依然强劲,9月份增长54.8%,略快于一个月前。这使得今年前9个月新能源汽车销量达到72.1万辆,同比增长81.1%。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