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CEO迪斯:未来10年德国车企依然领先全球的概率为50%

大众CEO迪斯:未来10年德国车企依然领先全球的概率为50%

(新浪汽车讯 10月16日报道)大众集团CEO赫伯特·迪斯(Herbert Diess)表示,德国汽车制造商只有50%的机会作为汽车行业的领军者生存下来,除非转变以满足新规则并调整供应链。

德国汽车制造商在抱怨新的规定,包括在德国城市禁止老式柴油车上路,以及欧盟更广泛的汽车减排措施,称这些规定将损害欧洲汽车业,并导致就业岗位减少。

“如果你看一看底特律、牛津-考利或都灵等汽车业前堡垒,你就会明白,当曾经强大的企业和主导产业摇摇欲坠时,城市会发生什么。”迪斯在大众汽车制造基地沃尔夫斯堡举行的汽车供应商大会上表示。

德国汽车工业协会VDA已经警告,2030年禁止内燃机车将威胁到60多万个工业岗位,其中波及汽车公司及其供应商的有43.6万个岗位。

迪斯表示,严格的规定可能会导致一些汽车制造商破产,生产电池和电动汽车而不是内燃机车的需求,以及新的地缘政治威胁的出现,正迫使汽车制造商加速深层改革,这些改革对一些参与者构成了生存威胁。

“从今天来看,10年后德国汽车工业仍将处于全球领先地位的可能性大概是50%。”迪斯指的的大众、宝马和戴姆勒。

联合国一份报告呼吁采取重大措施减缓全球变暖。欧盟议员同意寻求到2030年将汽车尾气排放量减少35%,这一水平高于德国此前提出的目标。

宝马、奥迪和奔驰等品牌在高端汽车领域的市场份额约为90%,但减排的努力损害了大马力车型,尤其是对德国品牌造成不良影响。

大众汽车已经在努力克服其排放作弊丑闻。其旗下高端品牌奥迪刚刚因违反排放规定被罚款8亿欧元(约合9.26亿美元)。

迪斯表示:“我们都习惯于这样一个事实:在德国汽车制造商及其供应商的中心制造工厂周围有繁荣的工业大都市,人们喜欢在这些地方生活和工作,但这并不能永远得到保证。

大众CEO迪斯:未来10年德国车企依然领先全球的概率为50%

改革业务

迪斯表示,为了在2030年之前将在欧洲车型的二氧化碳平均排放量减少30%,大众需要将其在全电动汽车中所占份额提高到新车销量的30%,或者在减排40%的情况下提高到50%。

他说,减少汽车二氧化碳(CO2)排放的努力代价高昂,并最终导致德国二氧化碳污染加剧,因为德国依赖于用褐煤发电。

迪斯曾表示,到2020年,从内燃机向电动汽车的转变将使大众失去1.4万个工作岗位,这需要对大众内部的零部件业务进行彻底改革。

“我们都清楚,结构性转变将导致德国汽车业工作岗位减少。问题是,我们需要以多快的速度实施这种结构性变革?”

与传统汽车相比,制造电动汽车所需的时间更短,而且工作岗位会转移到海外的电池制造商中,因此会导致就业机会减少。一辆内燃机车的发动机、排气系统和传动系统中有1400个部件。荷兰国际集团(ING)分析师表示,一辆电动汽车的电池和马达只有200个部件。

在欧洲,大约有126家工厂生产内燃机,雇员11.2万人。欧洲最大的发动机工厂是大众在卡塞尔工厂。不过,迄今为止,德国汽车制造商包括奥迪、宝马从LG化学和三星SDI等亚洲供应商那里采购电池。

大众汽车正在重组其内部零部件部门。在全球56个零部件工厂中,采购、研发和制造汽车零部件的支出占据了1700亿欧元中的大部分,总员工人数约为8万人。

“从(明年)1月1日开始,大众汽车零部件将作为一个经济独立的实体,”迪斯说。他表示, 56家工厂中的每一家都可以自由评估合作伙伴关系,甚至可以为其他汽车制造商制造零部件。(Dora)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