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因公司遭SEC罚款 马斯克拟买入2000万美元特斯拉股票

或因公司遭SEC罚款 马斯克拟买入2000万美元特斯拉股票

(新浪汽车讯 10月18日报道)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正在加大对特斯拉的投资。据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文件显示,马斯克计划在下一个开放交易窗口买入2000万美元的特斯拉股票。

此举正值马斯克与SEC达成和解之时。此前,SEC起诉马斯克“宣布私有化”涉嫌欺骗股民,提高股价,做出其与特斯拉必须各支付2000万美元罚款的惩罚。同时,马斯克并在45天内辞去特斯拉董事长一职,三年内不得担任这一职务。

尽管马斯克没有说明回购股价的原因,但他似乎在偿还因他而导致公司同样遭到罚款。

或因公司遭SEC罚款 马斯克拟买入2000万美元特斯拉股票

目前,马斯克是特斯拉最大股东,持有3300多万股特斯拉股票,价值超过90亿美元。当然,对马斯克来说,现在无疑是买入的好时机。特斯拉股价今年迄今下跌14%,去年下跌22%。马斯克将公司的股票下跌归咎于卖空者。

今年8月,马斯克在接受《纽约时报》采访时表示:“卖空者正在拼命推销一种可能导致特斯拉毁灭的说法。”

本月初,马斯克还在Twitter上发表讽刺性内容,将SEC称作“喂肥空头的委员会”(Shortseller Enrichment Commission),似乎在表达对遭到罚款的不满。(Dora)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