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见车闻 | 9月车市:多数车企销量大幅下滑 却不乏惊喜出现

洞见车闻 | 9月车市:多数车企销量大幅下滑 却不乏惊喜出现

(转自天天在线汽车 宋佳丽10月17日报道)今年1-9月,在整体车市哀鸿遍野的态势下,依然有惊喜存在,今年最后一个季度的市场表现,不妨以平常心来面对。

今年中国车市普遍遇冷,总体来看,1-9月汽车产销同比小幅增长,增速比1-8月继续回落。

洞见车闻 | 9月车市:多数车企销量大幅下滑 却不乏惊喜出现

在10月12号举行的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信息发布会上,中汽协会秘书长助理陈士华介绍说,9月汽车产销比去年同期明显下降,延续了7月份以来的低迷走势。

洞见车闻 | 9月车市:多数车企销量大幅下滑 却不乏惊喜出现

中汽协秘书长助理许海东更是表示“今年增速可能达不到3%”。在这之前,全国乘联会秘书长崔东树也曾说过,第四季仍面临着严峻的负增长挑战,全年整体车市的零售增速为-1%已是乐观的预测。

如此看来,从1992年以来,中国车市可能将首次出现负增长。

虽然数据显示的现实不太理想,但是目前车市依然存在一些可喜的地方。

洞见车闻 | 9月车市:多数车企销量大幅下滑 却不乏惊喜出现
前十企业增速高于行业

2018年前9个月,自主品牌销量前十名依次为上汽、吉利、长安、东风、北汽、长城、奇瑞、一汽、广汽、江淮,销量合计为1824.7万辆,比上年同期增长2.0%,高于行业增速0.5个百分点。占汽车销售总量的89.1%,比上年同期提高0.4个百分点。

其中吉利9月销量达到24429辆,同比增长了14%;1-9月累计销量为1136858辆,同比增长了37%,已经完成年度总目标(158万辆)的72%。

长安系自主品牌9月销量80188辆,同比微增0.7%,环比增长49.5%。

另外,在上汽集团旗下几大合资品牌的业绩普遍下滑的形势下,上汽乘用车依然实现了4%的同比增长,在9月份取得了52006辆的销量成绩。

汽车出口同比呈现小幅增长

9月,汽车出口比上年同期呈现小幅增长。当月,汽车企业出口8.4万辆,比上月下降5.6%,比上年同期增长1.1%。分车型情况看,当月乘用车出口5.8万辆,比上月下降11.3%,比上年同期下降5.6%;商用车出口2.6万辆,比上月增长10%,比上年同期增长19.6%。

1-9月,汽车企业出口81.4万辆,比上年同期增长30.9%。分车型看,乘用车出口60.1万辆,比上年同期增长38.2%;商用车出口21.3万辆,比上年同期增长13.8%。

新能源汽车同比高速增长

9月,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2.7万辆和12.1万辆,比上年同期分别增长64.4%和54.8%。

1-9月,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73.5万辆和72.1万辆,比上年同期分别增长73%和81.1%。

洞见车闻 | 9月车市:多数车企销量大幅下滑 却不乏惊喜出现

新能源汽车中销量冠军为奇瑞eQ,奇瑞eQ本月环比增长15%,1-9月累计销量达32336辆,2018年首次登顶纯电动车市场、

得益于一系列核心技术的突破,包括轻量化全铝车身、电池、电驱动系统等,奇瑞新能源汽车实现了销量的跨越式增长。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蔚来ES89在9月纯电动汽车销量中排行第十三位。截至2018年9月30日,蔚来已累计交付3368台高性能电动7座SUV ES8,其中2018年第三季度交付量为3268台。此外,蔚来2018年9月单月交付量为1766台,较前月增长约58%。

在整体车市哀鸿遍野的态势下,依然有惊喜存在,今年最后一个季度的市场表现,不妨以平常心来面对。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