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汽奥迪项目再进一步 上汽大众投170亿建厂

上汽奥迪项目再进一步 上汽大众投170亿建厂

(新浪汽车讯 10月19日报道)据路透社报道,大众汽车与上汽集团在中国的合资企业已开始在上海投资25亿美元(约合170亿人民币)建设一座新能源汽车工厂,这将使大众旗下的奥迪品牌引入到上汽大众进行生产。

新工厂是奥迪在中国汽车市场多元化生产的关键一步,意味着上汽奥迪项目已经取得实质性进展。

奥迪计划与上汽合资最早可以追溯到2016年11月。彼时,上汽集团与大众签约成立合资公司,准备将奥迪品牌旗下车型引入上汽大众进行生产和销售。但由于一汽奥迪经销商感到利益受损,以停止提车的方式进行抗议。直到2017年5月,奥迪才与一汽集团、一汽-大众奥迪经销商达成最终协议,承诺上汽奥迪产品最早于2022年1月后才能推向市场。

今年3月份,奥迪发布公告称,其正在与上汽就未来的合作进行建设性的商谈,未来将进一步增强其在中国市场的参与度。从此,“上汽奥迪”合资在搁置一段时间后正式开始一步步推动。

上汽奥迪项目再进一步 上汽大众投170亿建厂

今年6月份,奥迪入股了上汽大众,持有其1%股份。这就说明了,上汽大众已经可以生产挂有上汽奥迪商标的汽车产品。

上汽大众称,新建的新能源工厂将实现30万辆的年产能,预计在2020年10月正式投产。今年1月至9月,奥迪品牌在华销量累计达到481,387辆,较去年同期增长15.5%。

同时,上汽大众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新工厂将生产除奥迪外的大众和斯柯达品牌汽车。这将帮助大众开拓中国快速增长的新能源汽车市场。新能源汽车包括电动汽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李树生)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