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暗示将 “搭建帐篷工厂”2019年在中国量产Model 3

马斯克暗示将 “搭建帐篷工厂”2019年在中国量产Model 3

(新浪汽车讯 10月25日报道)特斯拉周三公布了2018财年第三季度财报,上季度净利润为正,现金流为正,利润率高于预期。该公司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承诺,随着新款Model 3的更高量产以及开始获得回报,特斯拉将实现盈利。

财报显示,特斯拉汽车第三季度营收为68.24亿美元,远高于去年同期的29.85亿美元;净利润为2.55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的净亏损为6.71亿美元;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为3.12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净亏损为6.19亿美元;现金流达到8.81亿美元,这是特斯拉历史上第三次出现正增长,主要得益于Model 3新产品的大量生产、更低的资本支出和更有效地使用营运资本。

马斯克表示:“我们实际上可以在未来的所有季度都实现现金流的正增长和盈利。”他的这一说法否定了公司需要融资比如在2019年第一季度的说法。

马斯克重申,特斯拉目前不打算筹集股本或债务。

在第三季度,特斯拉共交付56,065辆Model 3车型,比Q2增加近一倍。同时,特斯拉也交付了27,710辆Model S和X车型。

特斯拉表示,它将在2018年底前开始接受欧洲和中国的Model 3订单。欧洲的交付将在2月底或3月底开始,中国的交付将在第二季度开始。

马斯克还透露称,特斯拉计划2019年以一种“资本高效”的方式在中国开始本土生产,所生产的车辆将只在中国销售,并且中国工厂所生产的特斯拉将只针对本土消费者设计。这表明该公司可能会在汽车组装中搭建帐篷工厂。不过,他没有详细透露详细的中国生产计划。

马斯克暗示将 “搭建帐篷工厂”2019年在中国量产Model 3

6月份,新浪汽车曾报道,为了提高Model 3的产量,特斯拉提供了另类解决方案,即搭建巨大的帐篷来组装汽车。特斯拉帐篷工厂位于加州弗里蒙特的工厂内,长46米高16米,是多个帐篷首尾相连在一起,不过当地政府部门只允许特斯拉这一特殊的生产线运行六个月,到期后特斯拉可以申请延长六个月。

“为了大幅提高Model 3的可购买性,我们决定加快在中国的生产计划。我们的目标是在2019年将Model 3的部分生产业务引入中国,并通过本地采购和制造逐步提高本地化水平。”特斯拉在致股东信中写道。

2019年在华量产比预期的时间要快,或许特斯拉已经感受到了来自各大车企的压力。去年第三季度财报会上,特斯拉认为量产需要到2020年。此后,大约再需要三年,工厂才能全面投产,每年为中国客户生产大约50万辆汽车。

马斯克暗示将 “搭建帐篷工厂”2019年在中国量产Model 3

近一年来,特斯拉工厂在华落地稳步推进。今年7月,特斯拉与上海市政府达成初步协议,在当地建设一家电动汽车工厂。10月18日,特斯拉成功摘得上海临港装备产业区Q01-05地块864885平方米(合计1297.32亩)的工业用地,并与上海市规划和国土资源管理局签订土地出让合同。特斯拉没有透露地块的价格,但据消息人士称,特斯拉为这快地付出了10亿元人民币的代价。

10月25日,根据《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项目(一期)环境影响评价公示》显示,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一期)项目选址位于上海临港重装备产业区,总占地面积为864885平方米。项目建成后,生产车型包括Model 3和Model Y,目标年产25万辆纯电动整车。

不过,在以BBA为代表的传统车企加快推出纯电动车型之际,留给特斯拉的时间不多了。9月17日,奥迪首款纯电动车型e-tron在旧金山进行了全球首发,这款SUV将于2019年引入中国。奔驰旗下EQ系列首款纯电动SUV也预计在2019年国产上市。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热门评论

      cnmrg886 cnmrg886北京

      一个乡镇企业生产的电瓶车,真实的评价。

      10-26 10:37

      看评论 看评论上海

      圈地

      10-26 07:42

      123超人归来 123超人归来内蒙古呼和浩特

      漂亮

      10-25 23:39

      更多热门评论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