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中国业绩不佳 福特Q3净利润下滑37%

本文介绍的车型
因中国业绩不佳 福特Q3净利润下滑37%

(新浪汽车讯 10月25日报道)福特第三季度净利润下降37%,原因是中国和其他海外市场业绩不佳。该公司已经放弃了到2020年将全球利润率提高至8%的目标。

不过,福特高层继续向投资者强调要有耐心,首席执行官哈克特(Jim Hackett) 的110亿美元重组计划将开始实施。

福特第三季度净利润下降至9.91亿美元,不过营收增长3%至377亿美元,这得益于北美地区利润较高的车型,包括重新设计的Expedition和林肯领航员 (配置|询价)。由于成本提高以及中国销量下滑,部分抵消了北美市场皮卡和运动型多用途车的强劲需求所获得利润。第三季度息税前利润下降27%至17亿美元。

福特第三季利润率为4.4%,较上年同期下滑1.9%。该公司在南美亏损1.52亿美元,在欧洲亏损2.45亿美元,在中东和非洲盈利4700万美元。移动出行业务亏损1.96亿美元,高于上年同期亏损1.24亿美元。

哈克特在电话会议上说:“这一季度非常有成效。我们正在解决实际问题,迅速重新设计业务,以支持我们的既定战略。”

福特表示,海外市场带来种种挑战以及成本上升和不确定性给整个汽车行业蒙上了阴影,这意味着福特不再预期实现此前设定的8%的利润率目标。

福特首席财务官鲍勃•尚克斯(Bob Shanks)拒绝提供达到这一门槛的另一个时间点。

尚克斯对分析师说:“目前我们还没有找到达到目标的方法。毫无疑问,我们正试图尽快到达那里,但我不会给它设定一个时间表。”

哈克特和他的领导团队正面临着华尔街分析师的严格审查,他们要求福特的重组计划更加清晰。

福特第三季度营收主要受到北美市场拉动。该地区第三季获利增长7.5%,至19.6亿美元,利润率与去年同期持平,为8.8%。

福特汽车表示,由于停产轿车,其在该地区的市场份额略有下降,但其盈利的F系列皮卡的市场份额有所上升。

因中国业绩不佳 福特Q3净利润下滑37%

在中国市场陷入泥潭

第三季度,福特在全球最大汽车市场中国的营收、市场份额和销量均有所下降。在中国市场,福特Q3亏损2.78亿美元。除中国以外,该公司在亚洲其他地区的利润为1.7亿美元,利润率为9%。

由于缺乏新产品的导入,福特在中国市场的销量急剧下降。9月,福特在中国市场的销量为64,383辆,同比下降43%,接近腰折。1月至9月,福特在华销售较去年同期下跌30%,累计销售为585,000辆。

“我们在中国的表现显然令人失望。不过,我可以向你保证,公司的领导层已经在努力解决这个问题。”哈克特说。

作为相应的战略调整,福特将中国市场与北美市场并列成为公司的两大核心市场,福特中国升级为独立运营的业务单元,直接向全球总部汇报。同时,任命前奇瑞首席执行官、奇瑞捷豹路虎董事长陈安宁担任福特汽车中国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负责领导中国业务的振兴和发展。

福特汽车全球市场总裁吉姆·法利(Jim Farley)表示,作为提高在华利润的努力的一部分,福特将加快在华本土生产。不过,在新款SUV于2019年和2020年在中国推出之前,中国的销量不会得到提振。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