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姆勒称不排除未来会与特斯拉进行合作

戴姆勒称不排除未来会与特斯拉进行合作

(新浪汽车讯 10月29日报道)戴姆勒首席执行官蔡澈在接受波兰当地日报Rzeczpospolita采访时表示,戴姆勒并不排除未来会与特斯拉合作的可能性,尽管这家德国豪华汽车生产商已经出售了所持特斯拉股份。

蔡澈表示,出售所持的特斯拉股票后,他“从未后悔过”,而且这并不能排除双方未来的合作。

戴姆勒是最早和特斯拉展开合作的传统汽车制造商,特斯拉创立伊始,戴姆勒是除其CEO马斯克和富达投资(FidelityInvestments)之外的第三大股权方,持有特斯拉9.1%的股权。根据双方最初的协议,戴姆勒为特斯拉提供其电动车所使用的零部件,而特斯拉也承诺为梅赛德斯电动车提供动力系统零部件。

戴姆勒称不排除未来会与特斯拉进行合作

然而之后的几年,戴姆勒一直在减持特斯拉的股份。2012年6月,戴姆勒将自己手中近四成的股份出售给阿布扎比的一只主权基金,当时的说法是双方寻求新的合作。2013年11月,戴姆勒集团还公开声明不会再减持特斯拉股份,双方将共同开发梅赛德斯的电动车。但到了2014年10月,戴姆勒抛售了所持有的4%特斯拉股权。

今年9月份,戴姆勒旗下奔驰发布了全新纯电动SUV——EQC。这款车的目标是抢占特斯拉主导的高端豪华电动车市场。

蔡澈将在2019年5月的戴姆勒董事大会上正式卸任,辞去戴姆勒股份公司董事会主席、梅赛德斯-奔驰汽车集团全球总裁的职位,结束其在戴姆勒集团42年的职业生涯。他表示,戴姆勒没有理由再购买特斯拉股票。(李树生)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