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下台 澳电讯公司CFO Robyn Denholm任特斯拉董事长

马斯克下台 澳电讯公司CFO Robyn Denholm任特斯拉董事长

(新浪汽车讯 11月8日报道)特斯拉董事长的任命终于有了确切的消息。

特斯拉官方宣布,董事会提名澳大利亚最大的电讯公司澳电讯公司(Telstra) CFO兼战略总监Robyn Denholm代替马斯克出任董事长,任命即刻生效。

Robyn Denholm自2014年起担任特斯拉董事会独立董事。此外,她还曾任丰田财务主管,是特斯拉唯一一位拥有在其它大型汽车集团工作经验的高管。

马斯克表示:“Robyn Denholm在科技和汽车行业都有丰富的经验,在过去四年里,作为特斯拉董事会成员,她为帮助我们成为一家盈利的公司做出了重大贡献。我期待着与Robyn更紧密地合作,我们将继续加速可持续能源的到来。”

Robyn Denholm
Robyn Denholm

该项任命是马斯克和特斯拉与SEC和解的一部分。此前,马斯克在推特上宣布“私有化资金已到位”但最有又放弃私有化,遭到SEC起诉,指控其涉嫌证券欺诈和误导投资者。SEC称,“事实上,马斯克甚至没有与任何潜在资金来源方讨论,更不确定关键交易条款,包括收购价格。”

9月30日,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对特斯拉和马斯各罚款2,000万美元以和解“私有化”欺诈指控,同时要求马斯克在45天内需辞去特斯拉董事长一职,三年内不得担任这一职务。

早先,有传言称特斯拉资深董事会成员、21世纪福克斯公司首席执行官詹姆斯·默多克(James Murdoch)将接替埃隆·马斯克出任董事长。(李树生)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热门评论

      Tongtonglin Tongtonglin山东青岛

      特斯拉宣布中国建厂 马斯克被拍在街头卖煎饼果子

      11-10 09:28

      蹦菜Fz50h491082 蹦菜Fz50h491082上海

      如果我因为马斯克的私有化消息买了特斯拉的股票现在却宣布取消了算不算证券欺诈

      11-10 09:31

      更多热门评论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