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个国家级氢能燃料电池产业加速计划启动

首个国家级氢能燃料电池产业加速计划启动

11月7日,由国家新能源汽车技术创新中心(“国创中心”)主办的2018 NEVTIR-FC新能源汽车技术(燃料电池)创新拉力赛在广东佛山南海区开启。

国创中心启动燃料电池产业加速计划,并与佛山市南海区达成战略合作,通过共建燃料电池试验室、发起新能源汽车技术(燃料电池)创新拉力赛、设立产业创新基金三个层面,实现基础设施加速、核心技术产业化加速、产业资本加速的目标。

首个国家级氢能燃料电池产业加速计划启动

拉力赛作为国创中心燃料电池产业加速计划重要系列活动,旨在通过拉力赛活动聚集技术专家、主流车企、产业资本、优势项目和顶尖人才,梳理产业痛点、提出解决方案、遴选优秀项目,最终加入加速计划实现产业落地。在前期工作中,从近300家创新企业层层筛选,历经项目报名、重点项目发掘、组委会配备专人对接答疑、专家委员初评、复评,及集中辅导,优化路演能力等一系列把关流程,以确保参赛企业的参赛项目达到高质量、高创新、高技术的行业水准。

参赛企业创新技术领域覆盖氢系统、BOP、电堆、电堆系统、测试设备等19个解决方案。目前,并初步筛选出20个潜在项目,最终将有10个团队进入为期6个月的孵化加速计划,佛山南海区将为加速团队提供给20-200万的资金支持。为期6个月的加速环节中,入围企业将对专家委员会与整车企业提出的产业创新命题进行实施、验证,技术成果将“一站式”深度对接车企与产业资本,实现核心技术产业化的放大与加速效应。

国创中心总经理原诚寅
国创中心总经理原诚寅

国创中心总经理原诚寅在主题演讲中表示,中国汽车产业创新能力的重点不在于投入,更重要的是解决创新模式的社会资源调配和效率问题。

同时,他表示,国创中心通过燃料电池产业加速计划,基础设施加速、先进技术搜寻与孵化、产业资本加速“三部曲”,最终10个团队进入为期6个月的孵化加速计划。在“达尔文死海”的关键环节有效参与,持续推动国家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为中国新能源汽车创业创新者提供一个筑梦的空间,真正实现中国汽车强国梦。

国创中心充分发挥燃料电池行业技术创新引领示范作用,加快在核心技术与关键技术领域的突破,聚焦国家需求,统筹整合力量,发挥国内市场优势,助力加速形成燃料电池行业更有针对性的科技创新系统布局,强化科技创新体系能力,加快构筑支撑高端引领的先发优势,以及在关键领域、卡脖子的地方尽早取得突破,打通技术创新与市场需求的发展通道,促进技术创新成果的转化应用。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