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商务部拟定高达25%的汽车关税建议草案

美商务部拟定高达25%的汽车关税建议草案

11月14日报道英媒称,两名政府官员说,美国商务部已经向白宫提交了关于是否基于国家安全理由对进口汽车和零部件征收高达25%关税的调查建议草案。

据路透社11月12日报道,这些官员说,根据《1962年贸易扩展法》第232条款提出的有关确保美国汽车业健康发展的建议正在接受跨部门评估,将于13日在特朗普政府高级贸易官员定期举行的每周例会上讨论。

白宫承诺,只要与欧盟和日本的贸易谈判取得建设性进展,美国就不会对它们加征关税。

报道称,欧盟贸易事务负责人塞西莉亚·马尔姆斯特伦14日将在华盛顿与美国贸易代表罗伯特·莱特希泽会面,就启动贸易谈判举行更多的前期会谈。

一位听取了相关简报的官员说,美国政府正在发出一个信息,即它对在汽车问题上缺乏进展越来越感到失望,但不准备就这些建议在13日立即采取行动。

报道称,这些建议的实质内容,例如哪些车辆或零部件可能被征收关税,以及可能的关税税率,目前尚不清楚。

但是,如果商务部的报告准备妥当,那将凸显唐纳德·特朗普总统的一贯威胁——他将对汽车和汽车零部件征收关税,除非欧盟和日本做出贸易让步,包括降低欧盟对进口汽车征收的10%关税和削减非关税壁垒。

报道称,特朗普多次表示,他将迅速采取行动征收关税,甚至在商务部5月开始调查进口汽车和零部件是否构成国家安全风险之前就表达过这种意见。商务部的这项调查是紧接着美国对钢铝征收类似的国家安全关税进行的。

特朗普本月7日说:“我们说过,如果我们不通过谈判获得某种公平,那么我们就会施加惩罚措施,我们不想使用这种惩罚,但我们拥有巨大的权力。我们必须把汽车囊括在内。汽车是重要的贸易产品。”

政府上个月说,在法律规定的90天国会通知期限结束后,将于2019年初开始与欧盟和日本进行正式的贸易谈判。

报道称,对进口汽车和零部件征收25%关税的前景在整个汽车行业引起了震动,美国和外国品牌生产商都在为此展开游说。

一个代表主要汽车制造商的团体7月对商务部说,对进口汽车和零部件征收25%的关税将使美国汽车的总售价每年增加830亿美元,并导致数十万个工作岗位消失。

汽车制造商认为,没有证据表明汽车进口对国家安全构成威胁,而关税真的可能损害美国的经济安全。

成员包括通用汽车公司、大众汽车公司和丰田汽车公司的汽车制造商联盟警告说,进口汽车的平均价格将上涨近6000美元,而美国制造的汽车的平均价格将上涨2000美元。

报道称,美国一个汽车经销商团体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警告说,25%的关税可能使美国每年的汽车销量减少200万辆,全国汽车经销商损失11.7万多个工作岗位,约占这一行业劳动力的10%。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