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景贤:上汽大通G50为二孩家庭打造 后续将推电动版

本文介绍的车型
郝景贤2018广州车展
郝景贤2018广州车展
上汽集团大通技术中心主任 郝景贤
上汽集团大通技术中心主任 郝景贤

11月16日,第十六届广州国际汽车展览会(2018广州车展)正式拉开帷幕。本届展会以 “新科技,新生活”为主题理念,引入最新汽车科技服务美好新生活。本届车展新浪汽车联合30秒懂车、未来电视对近50家车企老总进行了访谈,以下为上汽集团大通技术中心主任郝景贤的访谈实录:

新浪汽车:今年广州车展,上汽大通给大家带来了两款新车,是一款MPV G50,另一款是房车RG10,这两款都是重量型产品,是针对中国消费者的升级换代需求,为生活、为家庭打造的产品。郝总,请您介绍一下G50的产品优势,以及您希望G50在市场有什么表现?

郝景贤:G50有三个特点,第一个是同级产品尺寸最大,而且第二、三排能给最大的尺寸和舒适度;第二是智能,包括最新的安全系统和上汽阿里斑马智能互联系统,都会给用户的生活提供很好的服务;第三是客户能够参与到我们的研发过程中,我们上汽大通能够通过创新的工具、方法、平台,为大家提供更好的服务。

新浪汽车:您如何评价G10这款产品?

郝景贤:G10在市场上已经推出了三年,结合中国客户的需求不断推出新产品,包括纯电动、网联版,这次推出房车RG10,会在市场、产品平台让产品更丰富、性能更优化。上汽大通今年1-10月销量在市场走势比较平缓的情况下依然增长了27%。

新浪汽车:能完成今年任务吗?

郝景贤:完成今年任务没有问题,而且我们感到很自豪,上汽大通的出口业务做得非常好,从澳新和欧洲能看到我们的竞争力很强,截至2018年10月底,上汽大通在澳新市场累计销售2万台,在澳大利亚的市场今年做得非常好。

新浪汽车:您刚才说推出G10房车版,感觉越做越大,是否和中国市场商务车的定位有关?

郝景贤:是的,包括本次最新推出的G50,也是针对二胎,针对家庭从一家三口变成一家三代的情况。G10也是国内唯一一款提供商务的车。大型的MPV G10和中型G50能够为未来的市场提供三合一体的车。

新浪汽车:D90的情况您能介绍一下吗?

郝景贤:D90是在去年年底推出市场,今年已经在逐步增长,势头非常好,是大型的SUV,兼顾了城市和越野,在国内细分市场内的竞争力是首屈一指的,而且是C2B的由用户研发、参与做出来的产品。今后会搭载更丰富的动力总成和更新的网联技术。

新浪汽车:购车后的后悔药服务如何?

郝景贤:汽车是个人和家庭比较大的投资,或者说是有感情的物品,在选车和购车过程中,用户无疑会受多种因素影响,使用过程中自己可能会改变想法。传统车辆销售完,车厂只提供售后服务。但是购买我们车的用户就是我们大家庭的一员,如果“后悔”,就可以在智能网联、内饰配件、配置和相关选装方面再做新的配置,可以用非常低的价格得到如同新车般的感觉,这样客户会觉得这款车更加符合自己的期待。第一批后悔药推出12个项目,第二批再推出25项。

新浪汽车:你是技术达人,中国MPV有其他品牌,都是集安全舒适为一体,我想知道比如像大通,如何做到在底盘调校、人机交互这些方面有整体的方案?

郝景贤:底盘调校在产品开发中对客户的体验来说非常重要,我们有2300名工程师打造产品,都是在上汽集团的工程师,而且在英国、美国、德国都有研发中心。就汽车产品开发来说,我非常自豪中国的工程师、设计师能打造最新、最好的产品。

新浪汽车:2018年销量一路下滑,甚至很多品牌都有腰斩的动作,您如何看待这种寒冷?

郝景贤:身处汽车行业,毫无疑问是挑战,又是机会,2018年整个行业进入调整、平滑期,甚至有人说冬天来了。面向未来,上汽大通通过三个方面应对,第一是共同努力,提供更优的服务给客户,最核心的竞争力是我们产品和技术。第二是创新,通过C2B的平台与客户的联合,让客户直接参与到里面来,以及如何服务客户。第三是新技术,要走在行业最前面,我们未来有更多新产品和技术给到市场。

新浪汽车:上个月刚去过大通的工厂,库房都是各种新能源的车,上汽大通新能源车在市场上表现如何?

郝景贤:上汽大通在去年和今年新能源市场做得非常好,比如EV80是全电动的车,在中国细分市场做到第一,而且出口到欧洲、德国,去年在广州、辽宁等三个城市已经实现商业运营,表现非常好。G50也会有纯电动的产品推出。

新浪汽车:C2B模式是互联网思维非常好的创建,您如何看待这种新模式,在交付过程中是否出现问题?

郝景贤:交付问题毫无疑问会给很多兄弟企业的挑战,他们在汽车方面的举措给我们最大帮助是让我们行动更快,但我依然认为类似上汽这种在汽车行业走在比较前面的企业,会在创新方面走在前面,因为我们是互联网公司,也是科技公司。

新浪汽车:进入最后一个环节,也就是老总问老总的环节,上一个老总是车总,说对上海大通不了解,但是也问了C2B销量如何再提升,她认为是非常小众的。

郝景贤:实际上是平台化与客户做沟通的,上汽大通的产品都在这个平台提供产品开发、销售、售后等服务,所以今年1-10月份,我们还增长了27%,所以C2B并不是针对小市场,在挖掘和面向未来也有很多工作还要探索,但是还有很多需要跟客户交流,今后我们还会继续做下来。

新浪汽车:您觉得C2B是否科技中的戴尔模式?

郝景贤:我不觉得,主要是销售,某种程度可能在销售端有类似,但是我们的C2B是整个产业、整个价值与客户全过程的直联。

新浪汽车:下面到您问小鹏的老总一个问题。

郝景贤:他们在全球化战略的打算,目前面临的挑战,他们对全球市场,包括产品满足需求和未来的销售方面有何打算?

新浪汽车:先预祝上汽大通在未来能有好的销量,也期待上汽大通能给中国消费者带来更好的产品,谢谢。

郝景贤:谢谢。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热门评论

      车圈黄药师Burt 车圈黄药师Burt北京东城

      感谢所有支持 的朋友,有了你们的支持和信任,相信我们会做的更好![耶]

      12-07 20:59

      Q钓鱼921901103 Q钓鱼921901103上海

      期待G50给用户带来更好的体验,相信大通的推出产品会越来越好!

      11-21 10:42

      是阿汤哥还是个演员 是阿汤哥还是个演员上海

      之前G50定的设计长度是4750,后来听从用户的意见加长到4825,所以现在的长宽高是4825/1825/1778(不含行李架),轴距2800,当初4750的尺寸已经流出,所以会有媒体写的是4750,实际只有一个尺寸,就是4825的尺寸

      11-20 20:25

      更多热门评论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