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素彬:出口一直是奇瑞发展的核心的方向

本文介绍的车型
祁素彬2018广州车展
祁素彬2018广州车展
奇瑞汽车营销公司副总经理 祁素彬
奇瑞汽车营销公司副总经理 祁素彬

11月16日,第十六届广州国际汽车展览会(2018广州车展)正式拉开帷幕。本届展会以 “新科技,新生活”为主题理念,引入最新汽车科技服务美好新生活。本届车展新浪汽车联合30秒懂车、未来电视对近50家车企老总进行了访谈,以下为奇瑞汽车营销公司副总经理祁素彬的访谈实录:

新浪汽车:今年的广州车展,参展阵容是怎样的?

广州车展其实奇瑞非常重视,在2018年有11款车加入车展,其中有几款车是全新的车型,艾瑞泽GX (配置|询价)、EX、睿虎7、睿虎5X等,还有几款新能源车型。

新浪汽车:奇瑞与世羽联合签约合作的内容是什么?

祁素彬:在签约之前有几个初衷,一个是奇瑞连续过年全网第一在这个背景之下,我们的客户遍及全国各地,这与我们签约的对象有共同的话题。第二对于世羽的总决赛落户在广州,广州又举办广州车展,华南地区又是奇瑞传统的市场重地,所以这块也是双方合作的关键。还有一个是整个华南地区消费者对于运动尤其是对羽毛球运动非常的关注和热衷,这也是一个比较好的联络方式。第三GX这款车不管从外观和内饰、造型设计都是偏年轻化、运动化,这与运动方式相关联,基于这三点所以我们与羽联深度的合作。还有艾瑞泽GX是属于官方指定用车,另外我们还有进一步的深度合作。

新浪汽车:是否可以透露?

祁素彬:还在沟通当中,还未确定。

新浪汽车:上个月奇瑞上市的两款新车艾瑞泽GX和全新艾瑞泽5 (配置|询价)(艾瑞泽EX),这两款产品目前的市场关注度非常高,能介绍一下这两款产品的产品定位是怎样的?

祁素彬:奇瑞一共有两类车型一类是以SUV为主的睿虎,一类是以艾瑞泽为主的轿车系列,艾瑞泽有两款全新车型上市,期目标的市场是针对7-10万元的目标市场,在这样一个目标市场里面,我们这款车有核心的能量,一个是高颜值的外观,非常的漂亮、潇洒、好看,其次内饰是代表奇瑞最高的水准,第三是智能系统,已经达到比较高的水准,除这三个点,其搭载了1.0T和9CVT的动力,使其动力非常的好,我们全新的艾瑞泽5是一个升级的车型,现有的艾瑞泽5虽然客户也喜欢,但是客户对于产品方面也提出了很多的建议,我们吸取了客户的建议的基础上,我们将艾瑞泽5进行全新的升级,无论从外观和内饰,尤其内饰进行全新的更换,包括其性能进行了优化,包括其底盘进行了调解,进行了29项的设计,这款车最关键是其空间非常大,针对家庭来讲是非常适合,一句话来讲是属于大空间、底油耗。

新浪汽车:奇瑞今年推出的几款新车,均搭载了雄狮智运智能网联系统,这套系统在技术层面,有什么亮点?

祁素彬:雄狮智能系统在这个大环境下一般企业有两个方向,一个是智能化、一个是新能源,这两个方向奇瑞非常重视,新能源奇瑞也做到了行业最好,奇瑞通过战略发布把智能起了一个非常好听的名字“雄狮”,对于内部我们有进行智能化的改变,狮智运智能网联系统第一个是AI的互动性,就是可以实现100%投入化的使用,也可以实现46种地方方言的使用,而且准确率比较高,通过人面识别可以进行远程的操控,像远程的启动、远程的开关天窗,远程的升降玻璃,全部都可以实现,这样就可以方便客户,也可以给客户带来比较好的体验和感受。第三我们通过互联网,通过加入4G和未来5G网络,使更加生活化和智能化,未来的智能家居可以以手机进行管理,我们实现通过汽车也可以这样进行管理。

新浪汽车:今年以来奇瑞的市场表现如何?新上市的艾瑞泽GX和艾瑞泽EX市场表现如何?

祁素彬:CVT普遍的合资品牌也有在做和使用,这是一个比较成熟技术,目前使用的大部分是7CVT,我们9CVT从科技来讲是一个提升,其平顺性越来越好,没有动作档,其次在这种平顺的加持下可以降低油耗。我们1.0T的发动机进行匹配,操控性变得非常的好,通过这几个方面可以将CVT达到很高的水平。

新浪汽车:(艾瑞泽EX)有哪些亮点?与艾瑞泽5相比,提升主要体现在哪些方面?

祁素彬:市场处于平稳的状态,有些下滑了,但是这与各个方面有很大的关系,作为我们来讲艾瑞泽GX、EX总共的定单在1.5万左右,随着这种关注度的推动,再加上车型的优势,其关注度也正在往上涨,我们对于这款车非常有信心。

新浪汽车:我们有一个老总问老总的的环节。上一个东风标致的葛总问你未来十年您觉得新能源车会有什么发展走向?

祁素彬:从中国企业来讲,包括我出国走访一些单位所了解到了,新能源是一种发展的趋势,无论是国内还是国外,但是这种趋势还涉及一些技术能力,随着技术能力不断的提升,再加上政府的推动,再加上中国消费者接受度越来越高,新能源肯定是普遍接受的状态,而且这种趋势只会越来越好,包括在政府的推动下基础设施的建立,使得开车更方便,包括技术的续航力也会越来越好,这些都会带动发展。

新浪汽车:新能源的采用方式不仅电动还有热动。

祁素彬:随着电动的发展,我觉得市场也会进行变化,这也是一个过程,从技术程度来讲热动是需要高技术含量。

新浪汽车:奇瑞汽车何时可以冲出亚洲,走向世界?

祁素彬:奇瑞汽车现在已经冲出亚洲走向世界,从出口来讲奇瑞多年连续10年已经是中国出口第一,因为出口一直是奇瑞发展的核心的方向,包括我们在伊朗、埃及、俄罗斯等等国家都有合作单位,奇瑞未来会与更多的国家合作,推向更多的市场。奇瑞现在已经做到推广到世界,我们只能把它做得更好。最后,一2019您我希望奇瑞的品牌力有向上的提升。其次我们包括我们的销量和产品得到客户的认可。第三我们的服务得到客户的认可,这是我们今年要做好的事情。

新浪汽车:非常感谢您接受我们的采访。

祁素彬:谢谢。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热门评论

      钟离漪夕hay 钟离漪夕hay上海

      奇瑞汽车,典型的墙内开花墙外香! 2018年估计出口12万,继续保持出口第一的位置! 希望加强宣传,强化营销,国内销量能快一点涨上来!

      11-18 09:08

      更多热门评论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