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昊晖:明年要做到用户真正喜爱威马品牌

石昊晖2018广州车展
石昊晖2018广州车展
威马新能源汽车销售(上海)有限公司首席品牌官 石昊晖
威马新能源汽车销售(上海)有限公司首席品牌官 石昊晖

11月16日,第十六届广州国际汽车展览会(2018广州车展)正式拉开帷幕。本届展会以 “新科技,新生活”为主题理念,引入最新汽车科技服务美好新生活。本届车展新浪汽车联合30秒懂车、未来电视对近50家车企老总进行了访谈,以下为威马新能源汽车销售(上海)有限公司首席品牌官石昊晖的访谈实录:

主持(新浪汽车):各位新浪网的网友大家好,欢迎大家收到2018年新浪汽车高峰访谈,现在座谈我们访谈间的是威马新能源汽车销售(上海)有限公司首席品牌官石昊晖。向大家打个招呼。

嘉宾:大家好,我叫石昊晖,我来自威马汽车

主持(新浪汽车):这次我们威马汽车参展带来的车型是什么?有什么亮点?

嘉宾:威马一直致力于成为智能电动车的普及者,从去年12月份品牌的发布,今年4月的产品预售,到9月28日批量交付,希望给到用户质优价美的产品,我们这次到广州车展也是非常荣幸,我们的展台是在B区3楼11.3馆,欢迎大家来做客,我们带来了我们的首款产品威马EX5,EX5是一个纯电交互的SUV,它分成300、400、500规格不同的型号,每个型号有Lite探索版版和Extra创新版,区别于传统捆绑性的销售,客户可以自行选择我们电池包,这也是目前在行业里面比较创新性的,有三款不同的电池包,同时也有我们不同的选装装备,用户可以选择。我们希望很多版本的续航里程,多样化的配制去适合我们年轻用户不同场景化的需求,在本次广州车展为了回馈我们广大的用户,我们制定了一个比较有吸引的政策,现场进行下单购买创新版的用户,我们将免费赠送自动泊车APA这项配置,非常适合我们的女性用户,包括关爱女性的男性用户。同时我们打造了一个90后的网红咖啡精品,所以来我们展台玩的时候一边可以享受到我们网红咖啡,感受我们设计的体验环节。

主持(新浪汽车):EX5除了你所说的选装选配,还有哪些特色呢?

嘉宾:我们威马EX5是非常具有竞争力的,最大的亮点就是我们的续航,NEDC达到460公里的超长续航,这个当然也是因为我们的研发团队、制造团队对我们的电池包是有一个非常严苛的控制系统,包括我们的PPC加温系统和柴油加温系统可以让我们在极寒的情况下保证电的正常工作。特别是在冬天,大家都知道我们的手机到了一个极寒环境掉电是非常快的,我们的加温包可以保证我们的电池始终在正常的运作过程中,不会做过多的消耗。另外一方面当然是交互,每个人有一个专属Super ID,会记录你用车的习惯,比如你最爱的音乐,比如你希望的车内温度,在你使用的过程中,我们通过HMI系统会形成一个养成式的中控界面,比如说导航,可能有人说我到了车里还要拿手机看导航,现在不需要了。我们定期会进行OTA的升级,每次车机系统升级都会通过我们后台做一个免费的升级,为我们用户节约时间。我们威马在形成我们的产品中保持二八原则,用户创造百分之二十的产品,倾听他们的声音,在研发过程中在每个重要的节点都约在一起讨论,力争解决每一个用户的痛点。

主持(新浪汽车):现在的销售情况如何?

嘉宾:大概目前的工厂生产日峰值已经到了200台,新工厂都有一个爬坡的过程,同时我们现在也收到一些2B的预定单,这是对我们很好的反馈。

主持(新浪汽车):定制化对用户来说是很有吸引力的,我想知道是控制在哪一个范围内?我们怎么平衡定制化与交付时间两者之间的关系?还有产能?

嘉宾:定制化是我们在开始制作产品的时候的一个概念,太多的捆绑让客户不舒服,你的定制化到一定的复杂程度,一定会影响后台制造的复杂性,现在在循序渐进的过程中,我们的Lite探索版会公布越来越多的选装配置,其实也跟产能是一样,在爬坡的过程,现在有三到五样单独可以选的配制,明年大概有七到八个,未来会有越来越多的选装配置增加进来,这个其实是体现了体系化的制造和生产能力,这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必须要找到一个平衡点,前中后都是互相联动的,现在再一个比较平衡的状态。

主持(新浪汽车):威马汽车19年是如何规划的?

嘉宾:产品层面,我们在积极贯彻执行我们之前的“128”战略,就是一个架构延伸出两个平台,这两个平台上面会生产八款车,2018年我们推出了我们的开山之作EX5,2019年我们会继续向观众推出两款新产品EX5 Pro和EX6。2019年规划的不仅是新产品,在品牌方面,我们继续努力打造一个用户真心热爱的品牌。所以,我们会继续开展我们的大型品牌日活动。用户关注到这个品牌,会想了解EX5的特性,其中最大的需求是试驾,我们同样也会展开大型的品牌试驾活动,为期半年左右,会分不同的站点不同的地方落地,让更多用户能够直接感受我们的产品。大家可能记得我们今年的冰屋项目,我们会有更多的形式来延续,这周我们在西安也进行了我们寻光北极冰屋的2.0版,这次带了一个非常帅气的北欧网红帅哥。我们希望为我们年轻用户带来不同的生活方式的体验,整个快闪店会持续开展,大概有八站。在研发端我们也会做更多的规划,大家可以注意到我们跟泉州政府合作,投入了大概55个亿研发资金,希望更加完善威马在研发层面的体系,我们非常有信心给市场带来更多的有竞争力的产品。

主持(新浪汽车):你刚才说会持续半年的试驾活动。

嘉宾:是的,威马接下来会推出的一项大型品牌试驾活动,计划从今年年底或明年年初启动,让更多的用户能够亲身体验到我们的产品。

主持(新浪汽车):我们了解到威马旗下有一个出行品牌叫即客行?

嘉宾:是,非常快捷,非常便利,威马致力成为出行服务方案的提供商,打造一个智行新生态,这个新生态是关注到用户的出行方式,即客行作为一个独立的出行服务品牌,它会涉及到比如旅游租赁,城市租赁,用户拥有我们的威马ID,将来你在不同城市可以通过这个ID租赁到我们的车,开着威马去做深度旅游。致力于打造全场景出行的生态环境,就是这样的理念。

主持(新浪汽车):最后一个是我们新浪汽车保留的老总问老总,上一位是北汽新能源的老总,他留的问题因为我们今年的主题是你好冬天,他说对你们来说是你好春天,他想问一下,面对像北汽这样的传统企业,也已经加入新势力新能源中,你是如何应对这些传统企业的,现在他们做了,我们怎么应对?

嘉宾:我觉得这个问题很好,就是对我们来说其实算是这个整个市场的新兵,我们抱着非常严谨的态度,冬天下一个就是春天,对我们来说,冬天就意味着说我们停留我们的内功,大部分的长期的规划就是我们去做我们整个产品以及服务的规划,短期来说大家也知道整个的市场变化包括用户的这种需求是不断的在变化在更替的,我们也希望说我们要将第一款产品进入市场之后,我们要进一步夯实跟产品的服务,以及用户体验的搭建,多说一点,从大环境来说,对于新能源市场,虽然整个大市场的环境,可能是冬天的描述,但是不难看出在里面的市场其实还是有一些增长,新能源对我们来说一定是一个新增长点,我们会继续配合,会做更加严谨的开发,自建自己的体系,夯实我们的体系来回馈我们的用户。

主持(新浪汽车):我们新浪有一个每年都保留的曲目,就是老总问老总,你需要为马自达的老总留一个问题吗?

嘉宾:马自达是汽车品牌里面非常独树一帜的一个品牌,目前有越来越多的汽车品牌在新能源产品和出行事业上进行布局,那么马自达在这几个方面有什么样的规划和想法。

主持(新浪汽车):谢谢。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热门评论

      m哈维规划 m哈维规划山东青岛

      广州汽车展下周开幕

      11-17 11:17

      酒不多喝八两最好 酒不多喝八两最好浙江杭州

      广州汽车展下周开幕

      11-17 09:08

      更多热门评论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