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胜福:天际汽车互联网功能非常极致

牛胜福2018广州车展
牛胜福2018广州车展
  天际汽车董事CTO 牛胜福
  天际汽车董事CTO 牛胜福

11月16日,第十六届广州国际汽车展览会(2018广州车展)正式拉开帷幕。本届展会以 “新科技,新生活”为主题理念,引入最新汽车科技服务美好新生活。本届车展新浪汽车联合30秒懂车、未来电视对近50家车企老总进行了访谈,以下为天际汽车董事CTO 牛胜福的访谈实录:

新浪汽车:各位新浪网的网友大家好,欢迎大家收看广州车展2018年新浪汽车高端访谈,现在访谈间的是天际汽车董事 CTO牛胜福。今年车展应该是天际汽车首次亮相,有什么亮点?

牛胜福:我们带来了天际汽车首款豪华智能电动SUV ME7,是一个非常精致的智能互联车。

新浪汽车:我们在智能驾驶和新能源上有何亮点?

牛胜福:我从造车本身谈一下如何打造这样的车,把我的思考、我们团队的思考,和各位网友分享一下。我们对造车是这样看的,车辆它最基本的属性是一种交通工具,它的基本属性是什么?动力性,操作性,安全性,可靠性,舒适性,当然还有它的性价比,质量等等,首先要把车最基本的属性完美地打造好。我们天际汽车核心成员在汽车领域平均工作超过20年,我们的研发、采购、财务、制造、质量、销售、售后整个的核心团队行业经验都很丰富。

打造一辆好车,这是我们团队真正想做的。我们认为从用户的角度来看,用户已经不能完全满足于车辆只是一个交通工具,十年前我这样讲,车辆是交通工具,大家非常认可,在现在,不仅仅要打造好它的基础属性,如它的外观,安全等。还有很多其他的方面,像智能互联和智能驾驶等,因为我们的用户变了。

我们的用户对生活质量要求高,他们要体验化,所以说为了满足他们的需求,要打造赋予汽车的必要属性。必要属性是什么呢,就是人的属性,未来的汽车一定是有它的智商,有它的情商,未来的汽车不能仅仅是一台机器,还要人性化,人与汽车之间要有互动。具体一点,其实就是四化(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共享化)。这一块我们用自主研发的IMA智能数字化架构整个把它打造起来,开发这个数字化平台就是赋予汽车必要的属性,让车变得更有趣,让企业更极致,打造车子更智能化和网联化。另外一个前面你也讲到了我们电动化这一块,我们加入了新的技术。我们天际ME7在NEDC路况续航里程500公里,60公里匀速下最高续航里程是700公里,解决了用户里程方面的痛处。第二就是我们采用战略合作伙伴德国博世公司提供的最新一代170kW永磁同步高功率高效电机。该电机效率高达98%,能量损耗极小,可保障车辆在行驶过程中拥有充足的动力,百公里加速度可以达到4.9秒,这是我们车辆的极致体验。通过与供应商的合作,使用最先进的技术,保证车辆的电动化的进步。

新浪汽车:您讲到的这些技术路线和现在新兴起的一些新势力造车,比如蔚来、威马,我们的优势是什么?

牛胜福:大家的方向看得很清楚,我想讲一下我们团队,就是在同样的风口、同样的背景下,我们这个团队比较特别。造型这一块我们找了前保时捷的造型师,他十五年的保时捷车型设计经验,通过先锋重构美学来打造,使得车型非常有未来和科技感。另外我们也与日本、韩国、俄罗斯的设计师共同组建成团队,非常专业和国际化。

我们这个团队是在传统和互联网都有过经验,核心成员在汽车领域平均工作超过20年。核心团队中既有保时捷、宝马、沃尔沃、捷豹路虎为代表的豪华品牌,又有大众、通用、本田等主流品牌,更有智能驾驶、车载互联等具备互联网新思维的人才注入。无论是技术还是营销方面都非常精髓的,而且团队非常团结,为实现我们的梦想和情怀而开展工作。我们的这个团队和其他的公司不一样,我觉得这一点是我们的优势。再讲核心技术,核心技术这一块,我们做车联网不是承包给外面的车联网公司,而是有自己的研发团队。我们的做法分为好几个层级,在架构层面我们要进行多层组织架构,另外一方面我们硬件本身采用了非常先进的芯片。云端服务这块,我们通过OAT对车进行远程升级,这个也是我们自己来做的,我们天际ME7的互联网功能是非常极致的,另外一个就是智能驾驶这一块,我们为ME7打造了L2.5智能驾驶系统,配备22个传感器,可以辅助人进行智能驾驶,另外还可以对汽车进行遥控,这些功能非常极致。这款车传统部分非常扎实的,智能网方面也是非常好的。

新浪汽车:注意我们前两天推出一款车型天际ME7,此前还有一款EV10的车型的投放,就是我们两个品牌之间是如何协调发展?

牛胜福:我说一下我们公司的品牌战略,我们开发怎么样的产品,开发怎样的品牌,是看到客户的需求,我们看到电动车、网约车对小车的需求还是比较感兴趣的,所以就打造了EV10这种精致的小车用来快速切入市场。另外我们同时看到整个市场缺乏一块高品质、高品牌、高性能的电动车,于是我们打造了一款用户认可的高端品牌ENOVATE天际,我们的高端品牌天际做了更加长远的规划,我们将逐步打造完整的产品线,满足不同消费者的多元化需求。未来的五年中,天际品牌将会在未来5年先后推出8款全新车型,其中包含2款轿车,5款SUV以及1款MPV车型,可以说是每年都有一款新产品推出来。

新浪汽车:新势力造车发展很快,汽车市场也给了我们这样的空间,现在像特斯拉国际品牌已经在上海拿地准备投产了,对于我们新兴品牌的窗口期越来越缩,现在我们天际汽车作为发展比较好的企业,如何把握这两年的窗口期?

牛胜福:这是大家都很关注的问题,我是这样思考的,在传统车时代的话无法想象,国外德国可能更有历史和技术优势,但在新能源时代我觉得会公平,大家在一个起跑线上。从技术上来讲,电机、电池,我们都可以打造,在互联网这一块,中国也很发达,这给我们自己创业创造了很好的机会,我觉得作为传统的车企,可能更会选择合作,它的发动机不可能淘汰掉,反而是我们能放开手脚按照我们想象去做事情,给了我们很大的自由度。另外一个,我看特斯拉确实给了我们限期,我觉得给了我们很大的挑战,不是说它来了就完全是它的优势。特斯拉非常创新,但是做车子最基本的属性是质量,目前我们都在同一起跑点线,最终拼也是拼团队。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