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准市场做好减法 东风悦达起亚寄望新一代KX5重振中国市场

新浪汽车总编辑闫小欧(左)东风悦达起亚总经理陈炳振(右)
新浪汽车总编辑闫小欧(左)东风悦达起亚总经理陈炳振(右)

“在中国汽车市场严峻的形势下,东风悦达起亚的产品过于‘臃肿’,我们必须要精简车型,重新找准定位,同时跟上新能源发展的步伐,只有这样我们才有希望占领市场。”

近日,东风悦达起亚总经理陈炳振在接受驾驭者栏目专访时表达了其面对中国车市下行的思考。

“6+4”布局挑战市场

东风悦达起亚要在现有的车型上“做减法”,陈炳振开场的一席话让人大跌眼镜。要知道他今年8月才刚刚接任苏南永担任东风悦达起亚的总经理一职,在此职位上满打满算也不过4个月的时间,如此短的时间,陈炳振为何做出了这样的决定?

找准市场做好减法 东风悦达起亚寄望新一代KX5重振中国市场

目前市场上,东风悦达起亚共有15款车型在售,其中6款为轿车,6款为SUV,3款为新能源汽车。但是纵观销售车型分布来看,仅智跑、K3、焕驰三款车型就占据总销量的6成以上,其他车型销量并未完全达到预期,这当中既存在车型定位不清晰也有车型价格重叠等因素。

“我们的车型结构比较复杂,每个车型数量又多,明年我们还将在市场投放三款新车型,届时我们将结合具体情况,在现有的车型上做“减法”,最终形成6款明星车型+4款新能源车型挑战市场的局面。” 陈炳振如是说。

电动化进程“火力全开”

“市场正在由传统燃料汽车向新能源汽车转换的趋势,我们必须关注哪个方向对企业更有利,然后积极应对。”面对市场的风云变幻,陈炳振除了制定简化车型的公司战略,同时也将重心逐渐向新能源领域倾斜。

近年来新能源汽车市场呈现爆发式增长,中国同时又作为新能源汽车最大的单一市场,成为了每家车企的必争之地,作为拥有多年管理经验的陈炳振自然深知新能源对于企业的重要性。

找准市场做好减法 东风悦达起亚寄望新一代KX5重振中国市场

K5插电混动、KX3纯电动是东风悦达起亚现有的新能源车型,其实作为一家合资企业,这样的成绩单并不算太差,毕竟有些合资品牌连量产的新能源车型都拿不出来。

但是陈炳振却并不满足。据介绍,预计明年四季度,K3插电混动版车型也将在国内上市。不仅如此,在2020年之前,东风悦达起亚将会导入全球化的纯电动汽车平台,预计生产新型级别的车型,到2022年该平台将生产2-3款新能源车型。

新一代KX5闪亮广州

在刚刚结束的广州车展上,东风悦达起亚可谓不遗余力,总面积1995平方米的展台向观众全方位的展现了它们的最新车型和先进技术。这当中新一代KX5无疑是全场最亮的那颗星。

找准市场做好减法 东风悦达起亚寄望新一代KX5重振中国市场

记者了解到,新一代KX5基于现有的KX5平台,在前、后设计上进行了重新设计,新车外形更加符合年轻消费者的口味。18英寸的全新轮毂,看上去运动感十足。同时在内部,它还搭载了一块10.25英寸的多媒体大屏,配以7英寸的炫彩仪表盘,让它瞬间科技感爆棚。

对于新一代KX5陈炳振也显得信心十足,“建议消费者在购买之前先去试驾一下,它的操控系统非常的优异,试驾过后相信你会购买它!”

品牌之路重回正轨

由于国际局势等原因,2017年韩系车在中国遭遇了前所未有的困境,直接体现就是销量上的滑坡。东风悦达起亚也不例外。

不过,这一情况在今年却得到了极大改观。据官方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东风悦达起亚今年10月共售出新车36002辆,环比增长16%;1-10月累计销量达到278382辆,同比增长9.1%。

找准市场做好减法 东风悦达起亚寄望新一代KX5重振中国市场

值得一提的是,自今年7月起,东风悦达起亚已连续4个月逆市上扬保持销量正向增长。考虑到在中国车市整体负增长的局面下,东风悦达能实现品牌和市场的双“逆势增长”,就更显得尤为难得。

东风悦达起亚已经重新回到了品牌发展的正确轨道上,随着明年新车型的陆续推出,以及在新能源领域的不断加码,其也有望塑造品牌新高峰,在销量上更进一步。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