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检方或以新的指控延长戈恩羁押时间至年底

新浪汽车讯

延长羁押
延长羁押

据日本《产经新闻》(Sankei newspaper)报道,东京检方计划以涉嫌低报收入的新罪名逮捕卡洛斯•戈恩。此举可能使这位日产汽车前董事长被羁押至年底。

11月19日,日产汽车董事长戈恩因涉嫌过少申报自身报酬、违反《金融商品交易法》被东京地方检察院特搜部以自愿同行方式带走。同时被捕的还有日产代表董事凯利(Greg Kelly)。

戈恩和凯利被控从2010财年起的5年中合谋隐瞒戈恩的真实薪酬。据悉,戈恩隐瞒了整整50亿日元(约3亿元人民币)的收入,实际收入为100亿日圆(约合8800万美元)。当时,东京当局计划将戈恩和凯利的拘留期限延长至12月10日。

据未具名消息人士称,检方计划在12月10日再次以2015年至2017年期间的同一罪行逮捕戈恩和凯利。在这段时间里,戈恩涉嫌少报约40亿日圆的收入。

该报称,如果当局批准对此案进行最大限度的拘留,戈恩和凯利将被羁押至12月30日。

在日本,犯罪嫌疑人可以被拘留10天,如果法官同意检察官的延长请求,可以再拘留10天。在这段时间结束后,检察官必须提出正式指控,否则就必须释放嫌疑人。

不过,检方也可以逮捕单个嫌疑人,在这种情况下,整个过程会重新开始。这一过程可以重复,有时在没有正式指控和保释的情况下将嫌疑人拘留数月。

对此报道,东京检方和戈恩律师都拒绝置评。

日本检方或以新的指控延长戈恩羁押时间至年底

不过,11月25日,据日本NHK报道称,戈恩告诉东京调查人员,他无意在财务文件上少报薪酬,并否认了日产针对他的指控,但报道没有提供消息来源或细节。

NHK还报道称,凯利为戈恩的指控辩护称,已经与其他官员讨论过,并为戈恩支付了适当的报酬。

由于被检方抓捕,戈恩已经被日产和三菱免去董事长职务。11月22日,日产董事会一致表决同意罢免戈恩作为日产董事会主席的职务,同时罢免其作为代表董事的职务。11月26日。三菱汽车表示,因涉嫌财务违规,其董事会也解除了戈恩的董事长职务。

戈恩素有“成本杀手”之称。 从1991年到1999年,日产汽车公司连续7年亏损,背负债务高达21000亿日元,市场份额由6.6%下降到不足5%,公司濒临破产。戈恩只用不到两年的时间,让日产从死亡边缘拯救了回来,并成为全球获利率最高的汽车公司。

1999年6月,在雷诺获得控股权后,戈恩担任日产汽车公司CEO,次年兼任日产株式会社社长,2001年6月升任CEO。

2005年5月,戈恩出任雷诺第九任CEO,自此他成为同时执掌两大国际汽车巨头的双CEO。去年2月,戈恩卸任了日产CEO一职,但依然担当日产的董事会主席,同时他也是三菱和雷诺的董事会主席。

戈恩被罢免引起了人们对雷诺日产三菱联盟未来发展的极大关注。目前外界普遍认为,伴随戈恩的出局,联盟领导层面临大换血,甚至可能直接导致戈恩一手主导的雷诺日产三菱联盟走向瓦解边缘。(张晶晶)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