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人事再调整 韦盛廷被调离亚太区产品开发副总裁

本文介绍的车型

新浪汽车讯

韦盛廷
韦盛廷

12月11日,新浪汽车从福特汽车官方获悉,韦盛廷将被调离福特亚太区产品开发副总裁,担任全球产品开发运营和车型项目副总裁,向福特产品开发和采购执行副总裁唐浩泰(Hau Thai-Tang)汇报。

韦盛廷接下来将领导福特的全球车型项目,并负责协调公司的产品开发资源,将新产品推向市场。他还将负责在整个开发周期内推动具有竞争力的材料成本和工程费用。

公开资料显示,韦盛廷自2013年以来一直担任亚太区产品开发副总裁。在这一职位上,他带头开发、并在中国市场推出了多款核心品牌的产品,包括中型SUV Territory、福克斯 (配置|询价)和福睿斯,以期实现福特在华的2025规划。

此外,韦盛廷还一直负责南京福特汽车研发中心。这一研发中心已发展成为福特汽车全球九大产品研发中心之一,项目总投资超过1.89亿美元,于去年11月正式启用。韦盛廷还领导过Ranger皮卡和Everest SUV的全球研发。

韦盛廷调走后,格雷厄姆·皮尔森(Graham Pearson)将负责亚太以及中国市场的产品研发工作。皮尔森在福特工作了31年,在中国、澳大利亚、美国等市场担任过不同的产品研发职位。此前,他是福特亚太地区轿车和SUV产品线总监。

陈安宁
陈安宁

中国市场升级 人事不断调整

韦盛廷的调离是福特对中国市场做出的进一步调整。11月,福特汽车宣布,福特中国全面升级为独立业务单元,直接向公司全球总部汇报。未来中国市场的重要性将比肩北美,成为福特汽车核心业务单元。这意味着福特中国的重要性已经远超福特亚太这一泛化的概念。

在人事调整上,福特已经宣布原奇瑞汽车总经理陈安宁担任福特汽车公司集团副总裁、福特汽车中国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福特汽车执行副总裁及全球市场总裁吉姆·法利(Jim Farley)表示,作为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中国市场对福特车的赢利和持续发展至关重要,中国市场独具领导地位,并成为行业发展的焦点,随着将中国市场升级为独立业务单元,并由经验丰富的中国高管领导,福特将成为一个机构更精简、决策效率更高效、更贴近消费者的公司。

然而,从2017年以来,福特由于没有及时推出全新产品满足市场需求,而只是对原有车型进行稍微改动,在遭到来自合资及自主品牌的双向堵截后,在华销量一路大跌。

李宏鹏
李宏鹏

根据官方发布的数据,今年11月,长安福特销量约为2.4万辆,同比锐减70%,1-11月累计销量约为36万辆,同比下滑51.2%。新上市的福克斯也没能挽回销量颓势。

而12月10日,福特中国宣布,福特汽车大中华区市场及销售副总裁、全国销售服务机构总裁李宏鹏已经提出辞呈并获批,计划于今年底正式离职。这为福特计划整合销售渠道、推动销量增长的规划蒙上了一层阴影。

福特计划在2025年前推出超过50款全新产品,其中8款为全新SUV,15款福特+林肯品牌的电动车;2019年起,将会有5款全新产品国产落地,其中涉及林肯首款国产SUV,首款国产小型SUV车型。福特希望借助多款全新产品的投放能够在华再次驶入发展快车道。

升级独立中国业务,突出中国市场地位以及一连串的人事变动和即将进行的产品攻势,能否带领福特在中国市场加速复苏,业内将拭目以待。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