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发中心破土动工 江淮大众项目“油门到底”

研发中心破土动工 江淮大众项目“油门到底”

(新浪汽车讯 12月11日报道)作为全球新能源汽车最大的产销国,中国汽车市场的一举一动都分外引人关注。2017年12月22日,江淮大众汽车有限公司的正式成立,被外界评价为汽车能源进入一个全新的时代的重要标志。自成立以来,江淮大众就一直行驶在发展的快车道上,今年5月合资公司首款产品思皓E20X下线;7月在德国柏林签署的谅解备忘录;在刚刚过去的11月28日,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江淮汽车及西雅特又在两国领导人的见证下在西班牙马德里签署谅解备忘录。其中值得注意的是,根据协议规定,合作方将共同建立一座研发中心,并在2018年年底前开工建设。

这也意味着,留给三方开工建设研发中心的时间仅剩1个月的时间。是否太仓促?时间来得及吗?每个人心中都画上了一个大大的问号。不过随着12月10日,江淮大众新能源乘用车项目研发中心开工仪式在安徽合肥举行,这一疑问也不复存在。江淮大众再次以“油门到底”的速度,推进新能源的发展。

对于此次研发中心的破工建设,几方都给于了充分的肯定,江淮大众汽车有限公司总裁李明表示:“今天的开工仪式是江淮大众发展历程上的又一重大进展。电动化和智能化是汽车产业转型升级的重点方向,在股东方及社会各界的关心与支持下,江淮大众将以此为契机,用前瞻战略布局和创新精神,在中国新能源造车之路上创新发展,不断向可持续移动出行的新未来迈进。”

“发展电动汽车是未来移动出行的重要趋势,而中国将是发展可持续电动出行解决方案的关键市场,研发中心对于江淮大众新能源项目意义重大,它将是我们合资方前行的基石” 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总裁兼CEO海兹曼教授在开工仪式上说到。

研发中心破土动工 江淮大众项目“油门到底”

记者了解到,研发中心将落地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建成后将专注于电动化、车联网、自动驾驶等核心领域以及其他以未来为导向的战略。

业内人士对于研发中心的动工,给与了高度的关注和积极的评价。专家表示,该项目明确了江淮大众未来在新能源领域深耕的决心,标志着江淮大众向新的发展阶段迈出了坚实的一步;不仅是江淮大众及其合作方对今年7月9日和11月28日所签署谅解备忘录的履行,更将成为江淮大众在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创新发展的重要基石。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作为合资三方中的后来者“西雅特”也明确了2021年将重返中国汽车市场。事实上,早在去年10月,就有媒体曝出疑似西雅特Ateca将使用在江淮大众品牌上的传闻,结合此前江淮大众LOGO与西雅特LOGO高度一致的新闻,让大家纷纷认为,西雅特车型将被导入到江淮大众的产品序列。目前,可以肯定的是,西雅特将时隔7年后重新回到中国消费者视野,不过这次将以时下主流的新能源汽车的身份。

开工仪式现场,西雅特汽车公司生产及物流副总裁冯克定也难掩激动之情:“中国是全球领先的新能源汽车市场,我们将在中国伙伴的帮助下,让西雅特电动化,致力于在令人兴奋、充满机遇的市场获得长足发展。”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