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平台/贴合用户需求 沃尔沃打造下一代智能车载交互系统

本文介绍的车型

新浪汽车讯

开放平台/贴合用户需求 沃尔沃打造下一代智能车载交互系统

随着技术的革新以及人们对汽车功能多元化需求的与日俱增,各大车企纷纷将研发重心转移到智能汽车领域,并且许多企业已经推出相应产品,那么我们到底需要一辆什么样的智能汽车?

对此,沃尔沃汽车给出了答案,在沃尔沃看来,汽车正在从交通工具演变成连接大数据与数字生态系统的超级智能终端。未来智能汽车发展必须要将消费者的需求放在核心位置,必须能够实现快速、准确、全面的响应。

开放的智能生态系统

为真正满足消费者的需求,沃尔沃认为这不仅需要便捷、高效、且标准统一的操作平台,同时也需要建立于该平台之上的一个开放的车内智能生态系统。

为实现开放的车内智能生态系统的建立,沃尔沃汽将终秉持开放融合的心态,携手各领域合作伙伴,致力于为消费者打造最有温度和最优质的车内数字化生活体验。

开放平台/贴合用户需求 沃尔沃打造下一代智能车载交互系统

“沃尔沃汽车的合作使命,就是不分国界、不分地区,我们肯定会从中国以及全世界的其他国家中,遴选技术特色且最突出的一些合作伙伴,包括其实我们在中国也做了很多的铺垫,选择了很多数字技术服务领域的行业代表。”接受新浪汽车采访时,沃尔沃汽车集团中国区研发中心副总裁Jan-Erik Larsson这样说道。

贴合本土市场需求

其实早在2017年,沃尔沃汽车集团便与谷歌Google™达成战略合作,宣布共同开发标准化的汽车版安卓系统,并在此基础上打造下一代智能车载信息娱乐交互系统。

但是不同于沃尔沃在其他区域引入谷歌的地图、语音和其他服务,在中国,沃尔沃将针对本土市场的特性和需求,在标准版汽车安卓系统的基础上打造开放的平台和智能服务生态系统,始终选择最好的本地合作伙伴,为中国消费者带来本地化的应用与服务。在下一代的沃尔沃智能车载交互系统中,国内首批引入的开发合作伙伴有:高德地图、阿里巴巴人工智能实验室和科大讯飞。

“在我们这样一个企业,最大的挑战是如何设立一个开放式标准平台,现在中国已经有了。因为有了这样的平台,各个企业才可以到上面去开发新的技术。现在有一个好处就是我们沃尔沃中国的研发团队和全球的研发团队完全是一体的,并没有任何技术壁垒的存在,完全可以借鉴全球总部所有的资源和平台,完全是非常自由的做研发,所以就意味着我们在全球的供应商他们的技术和他们的一些运营的界面,我们在中国都可以使用。” Jan-Erik Larsson如是说道。

与其它车企不同,沃尔沃在智能汽车的发展上,始终是站在用户的角度,高德汽车事业部总裁韦东就指出,一些企业对待车辆上搭载的诸如导航之类的产品是喜欢谁就让谁来做,而沃尔沃则是选择一个沃尔沃的用户喜欢的企业来做,产品定义权交给专业的合作伙伴,然后沃尔沃从底层和硬件上给予支持,可以说这是革命性的变化。

下一代智能车载交互系统
开放平台/贴合用户需求 沃尔沃打造下一代智能车载交互系统

在12月11日由寰球汽车集团与沃尔沃汽车联合主办的“开放、标准、安全——未来我们需要一辆什么样的智能汽车”高峰论坛上,沃尔沃汽车工程师借助两台全新沃尔沃XC60 (配置|询价)实车现场演示地图导航、语音交互、娱乐等场景应用。

新的安卓操作系统和第三方应用在全球最佳人机交互界面——Sensus智能车载交互系统上,实现了无缝匹配。沃尔沃汽车预计在未来几年内将该系统和服务应用于旗下量产车型上。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