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力高端制造 北汽蓝谷25亿建智能生态工厂

发力高端制造 北汽蓝谷25亿建智能生态工厂

北汽蓝谷(600733)日前发布公告称,将在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建设高端智能生态工厂,项目一期总投资25亿元。作为北汽新能源的母公司,北汽蓝谷在公告中表示,此举是北汽新能源高端制造的重要举措。

资料显示,新的高端智能生态工厂拟选址地块位于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北临北京南六环,西临亦柏路。项目建设用地约900亩。规划总产能12万辆,分期实施;一期规划5万辆产能。建设周期计划为完成审批后27个月。项目一期预计总投资额为25亿元,其中土地、厂房、公用设施等投资拟计划由政府承建,北汽新能源有偿租赁使用;工艺设备投资及铺底流动资金拟由北汽新能源自筹。

具体到车型上,北汽新能源方面表示,公司正在努力打造全新中高端、智能化电动汽车品牌ARCFOX,力争满足中高端消费群体的现实需求。ARCFOX品牌是全新平台、正向开发的智能电动汽车,瞄准世界最高技术水平,在潜心开发两年多后即将投入市场。目前北汽新能源有北京采育、青岛莱西、河北黄骅、江苏常州四个生产基地。北京采育基地为试生产基地;青岛莱西基地定位为经济型新能源乘用车生产基地;黄骅基地规划定位为经济型纯电动汽车生产基地;江苏常州基地规划定位为中高端新能源乘用车生产基地。

公开资料显示,北汽新能源创立于2009年,是我国首家独立运营、首个获得新能源汽车生产资质的新能源汽车企业。同时,北汽新能源也是我国首家年产销超过10万辆的纯电动车企,连续五年位居我国新能源汽车销量第一名。数据显示,截至今年11月,北汽新能源累计销售12.84万台,比去年同期增长53%。

销量名列行列前茅,但是北汽新能源也面临着产品定位低,产品溢价能力差等问题。此次,北京新能源在高端制造领域的布局或将改善这一困境。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