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手拉大手” 一汽丰田为儿童交通安全保驾护航

“小手拉大手” 一汽丰田为儿童交通安全保驾护航

12月14日,由一汽丰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携手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共同主办的第六届全国儿童交通安全主题教育行动暨“小手拉大手,我是交通安全小天使”活动总颁奖典礼在北京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举行,来自北京、西安、大连、石家庄等地的儿童、家长及幼儿园老师,一同感受了一场不一样的安全教育体验。

汽车进入到我们的家庭生活,在为我们带了极大便利的同时也留下了一些安全隐患,儿童作为弱势群体往往最为容易受到伤害。据统计,中国每年有超过18500名14岁以下儿童死于道路交通事故,而这一数字还在逐年增长。所以把交通安全观念从小就灌输到儿童的心中,也成为了全社会的责任和义务。相比于枯燥的讲解,让他们在游戏中学习显然是更为有效的方法。

“红灯停,绿灯行,黄灯亮了等一等”、“我认识这个标志,它是禁止掉头的意思”····这一幕正是发生在当天儿童安全乐园的画面,小朋友们在欢声笑语中学习到了交通安全知识。除了精彩的游戏环节,香港儿童教育家伍建新博士的一堂亲子教育公开课同样引发每一位小朋友和家长的关注。

“小手拉大手” 一汽丰田为儿童交通安全保驾护航

作为活动的主办方之一,一汽丰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袁志表示,“在今年的活动中,一汽丰田更加注重安全出行场景的打造,采用了竞赛和游戏的方式与小朋友们对话,让他们在游戏中加深对于交通安全的理解。”记者了解到,一汽丰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从2008年起就携手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等组织,持续开展儿童交通安全主题教育行动。截至今年,该活动已成功举办六届,影响家庭超过30万个,在受到各界好评的同时,也打造了儿童交通安全领域的强势公益品牌。

此次全国儿童交通安全主题教育行动历时8个多月,面向全国1210所幼儿园的近十万家庭展开,交通安全的严肃性和安全教育的趣味性在活动中得到了有机结合。活动期间,共征集儿童交通安全主题绘画作品27000幅,儿童交通安全剧、儿童安全游戏、儿童安全故事390个,儿童安全课教师教案2320个。丰富多彩的活动内容,“体验+互动”的活动形式将交通安全知识潜移默化地传递给了小朋友,让他们在寓教于乐中学习交通安全的基本常识,理解遵守交通规则的重要性。在颁奖典礼上,相关领导和专家还为儿童画、教师教案、优秀儿童剧目的获奖者颁奖。来自北京、西安、大连、石家庄的优秀儿童剧获奖作品也在当天活动中进行了汇报演出,孩子们充满童稚的精彩表演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活动现场,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顾秀莲在致辞中高度赞扬了已经连续举办六届的全国儿童交通安全主题教育行动,“这样有意义的教育活动,不仅获得了广大幼儿园老师、家长以及交通安全执纪执法部门的一致好评,也为当代小朋友作为小康社会的新公民从小养成良好的文明习惯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