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诺或将任命新董事长代替戈恩

新浪汽车讯

取代戈恩
取代戈恩

据法国《费加罗报》(Le Figaro)援引多位消息人士报道称,法国政府正在考虑支持轮胎公司米其林首席执行官让·多米尼克•塞纳德(Jean-Dominique Senard)出任雷诺董事长,以取代陷入困境的戈恩。

法国政府是这家汽车制造商最大的股东,拥有15%的股份和两个董事会席位。

塞纳德
塞纳德

《费加罗报》援引一位消息人士称:“塞纳德是一个有能力的人,他是行业人士,是该领域的专家,他受到政府的高度重视,而且具有国际声望。”

对此报道,雷诺发言人拒绝置评。米其林官员也尚未评论。

11月19日,戈恩因涉嫌过少申报自身报酬、违反《金融商品交易法》被东京地方检察院特搜部以自愿同行方式带走。同时被捕的还有日产代表董事凯利(Greg Kelly)。

戈恩和凯利被控从2010财年起的5年中合谋隐瞒戈恩的真实薪酬。据悉,戈恩隐瞒了整整50亿日元(约3亿元人民币)的收入,实际收入为100亿日圆(约合8800万美元)。

由于被检方抓捕,戈恩已经被雷诺日产三菱联盟中的两方日产和三菱免去了董事长职务。11月22日,日产董事会一致表决同意罢免戈恩作为日产董事会主席的职务,同时罢免其作为代表董事的职务。11月26日。三菱汽车表示,因涉嫌财务违规,其董事会也解除了戈恩的董事长职务。不过,雷诺一直没有免除戈恩董事长职务。

雷诺日产联盟时间已有19年,双方公司交叉持股,雷诺公司持有日产公司43.4%的股份而日产公司只有雷诺公司15%的无投票权股份。日产汽车公司收购了三菱汽车公司34%的股份,成为后者最大的股东。

2017年,雷诺日产联盟的轻型车的总销量达到1061万辆,击败大众成为全球最大的轻型汽车制造商。其中,雷诺的销量为376万辆,三菱汽车的销量为103万辆,日产汽车的销量达到582万辆。(张晶晶)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