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车新势力明年“硬刚”传统汽车厂商 胜算几何?

本文介绍的车型
造车新势力明年“硬刚”传统汽车厂商 胜算几何?

日前,一年一度的新浪年度车评选线下测试已经落下帷幕。值得注意的是,今年的入围车型的分组与去年相比发生了比较明显的变化,如去年的年度新能源车已经在今年细化为年度混合动力车以及年度电动车。2018年被业界定义为电动化元年,电动汽车也已经被市场和消费者所接受,这一年很多传统汽车厂商转身走向品牌的电动化;这一年以往呱噪的造车新势力开始完成交付;这一年电动汽车抢走了以往属于传统汽车的风头。

作为对过往成绩的肯定,以及明年发展趋势的展望,记者注意到,2019年度电动车入围的7款车型中有2款来自造车新势力。那么,我们也不禁联想如果随着时间的推移,造车新势力的陆续交付,这一现象明年有没有可能发生反转?造车新势力有没有可能领跑未来的传电动汽车市场呢?

造车新势力:

明年或迎“交付大年”

据乘联会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10月份纯电动汽车销量94052辆,同比增长80%,1-10月份累计销量52.99万辆,增速76%。在10月份销量排名前10的车型中,北汽EC系列以20648辆的销量排名第一,比亚迪元EV、奇瑞eQ、江铃E200、比亚迪e5分列2-5位。可以看到,这当中不见造车是新势力的影子,销量排名最靠前的蔚来汽车ES8,10月销量也仅为2060辆,排在第12位,ES8 1-10月累计销量6766辆,所占市场份额也不过1%。如果仅仅依照销量来看的话,想要在传统造车新势力霸榜的纯电动车市场分得一杯羹,“蔚来们”还有很长的路需要走。

造车新势力明年“硬刚”传统汽车厂商 胜算几何?

但同时我们也应该看到,随着造车新势力争夺转战下半场,越来越多的企业已经将量产交付提升日程。如奇点汽车的首款车型iS6在跳票后,预计将定于春节前后交付;小鹏汽车首款量产车G3也将于明年3月后实现大规模交付;蔚来汽车在实现ES8万辆下线后,第二款车型ES6预计将于的明年6月完成交付;电咖汽车旗下的天际ME7也将于明年下半年交付;爱驰U5计划于2019年四季度批量交付。

品汇汽车创始人魏学珍向新浪汽车表示,今年造车新势力发展非常迅猛,相信明年随着更多的新造车势力企业在运营和管理上走上正轨后,它们的产品会更加丰富,可供大家选择和评选的车型也会越来越多。“造车新势力创新的做法,包括设计上、用户体验上,它们对于消费者痛点的关注,会对整个行业的发展带来好处,也会对传统车企带来促进的作用,我觉得这是非常有意义的。“人民日报工业采访室副主编王政对于表示。

传统汽车厂商:

加速向电动化转型

与造车新势力相同,2019年对于传统汽车厂商而言同样不容有失,国内双积分政策的正式实施,以及企业宏远蓝图的铺开,让传统车企们也都加快了电动化的脚步。

造车新势力明年“硬刚”传统汽车厂商 胜算几何?

作为汽车的发明者,奔驰于今年9月在斯德哥尔摩正式发布了旗下的首款纯电动车EQC,而该款车型将会在2019年第四季度在北京奔驰投产;同样是9月,奥迪旗下首款量产纯电动SUV——奥迪e-tron在旧金山举行全球首发仪式,而它也将于2019年进入中国,并在2020年实现国产;大众将在2019年把e-Lavida(朗逸 (配置|询价)纯电动)和e-Bora(宝来 (配置|询价)纯电动)投放市场,e-Golf的国产车版也将上市。即便是向来对电动汽车不感冒的日系车企,也无一例外的公布了电动汽车计划,在今年的广州车展上本田发布了纯电动车型VE-1,基于缤智打造而来的外观,在印象分上就已经领先对手一个身位;执着于强混及氢能源领域的丰田也表示,将在2020年将导入奕泽的EV车型,而中国将是首个投放的国家。

当然,自主品牌才是电动汽车市场的绝对主角,在销量排行榜上它们占据了9成以上的市场份额,放眼世界电动车销量排行榜,它们也占据了几乎半壁江山。凭借着此前产品积攒的良好口碑以及在产品层面的不断研发,2019年它推出的每一款新产品都有可能登上畅销排行榜。

谁输谁赢

传统汽车厂商难被颠覆

一边是加紧交付的新势力,一边是火力全开的传统汽车厂商,它们都不约而同的将2019年作为发力之年,所以也势必引发正面交锋。对此,轿车情报总编辑李耕表示,明年造车新势力的汽车投放数量肯定会增加,同时传统车企在新能源包括纯电动车的市场方面也会有很大的投入,相信明年的新能源车竞争可能是会更加的激烈。

谁又将在这场“战役”中笑到最后呢?从目前来看,行业人士普遍还是更加看好拥有深厚造车底蕴的传统汽车厂商。

华山论剑&汽车女记者创始人黄少华在接受新浪汽车采访时表示:“虽然造车新势力势头很猛,但是传统造车厂商同样也在持续发力,而且它们拥有强大的造车技术储备和积淀,谁会最终胜出不好说,但更看好传统车企。”

除了技术积累不够,市场的认可度以及知名度也是造车新势力天然的短板。北京中公高远汽车试验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吴申称“我不认为造车新势力很快对传统造车企业造成影响,新势力造车对市场的认知度还不高,希望它们能够在市场开发包括企业的储备上多下一些工夫。”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热门评论

      那么犯贱84080lB91 那么犯贱84080lB91福建厦门

      汽车行业风气越来越不好了,一个新品牌都逃不过被黑的命运,唉~

      12-19 12:58

      晴天猴崽子 晴天猴崽子北京

      爱驰水军战斗力可以的!

      12-18 16:11

      amphibious1306 amphibious1306广东珠海

      哪儿凉快待那儿去,车黑别再污染这个行业了。

      12-19 12:18

      更多热门评论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