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和家拟6.5亿元收购力帆汽车 为获生产资质

本文介绍的车型

新浪汽车讯

车和家拟6.5亿元收购力帆汽车 为获生产资质

12月17日,力帆实业公告称,力帆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拟作价人民币 65,000 万元将持有的重庆力帆汽车有限公司100%股权转让给重庆新帆机械设备有限公司,而后者正是车和家。

据悉,力帆与车和家还达成了一系列合作,包括增程式纯电动动力模块控制技术的研发成果共享,车载人机交互系统的研发成果共享,针对B端共享和网约车领域定制车型的研发成果共享,基于车联网应用的数据分析、应用场景的探讨和数据共享,车辆后市场服务模式的共同探讨和共享,以及力帆集团将参与车和家最近一轮融资,融资金额、融资价格根据届时与其他交易方共同协商确定。

2015年4月,李想创办车和家公司,规划了微型电动车SEV和中大型电动SUV两条产品线。前者针对城市短途通勤,但由于法规问题最终“终止”。

10月18日,李想带来了车和家的首款产品——理想智造ONE。这款产品被称之为“无里程焦虑的智能电动汽车”。

当时李想接受新浪汽车采访时表示,未来10年内只会推出两款产品,会把所有的钱和资源投入到两款产品上,而不是做一条很长的产品线,会对产品不断进行迭代。

同时,他还表示肯定不会代工,肯定会用自己的资质进行生产,不过他没有透露获得资质的途径。

车和家拟6.5亿元收购力帆汽车 为获生产资质

“在工厂和生产资质方面,里边有太多的细节问题,我们现在还不方便详细解答。但是我们的工厂针对SUV的四大工艺已经完全准备就绪了,明年年初就开厂投产。由于是新工厂、新工人、新的车型和新的供应链,爬坡周期留了三个季度,时间比较富余,可以避免出现特斯拉早期交付的问题。我们实验周期也留了超过18个月,时间比较充裕,留那么长时间就是典型的我说过的:我们看到别人趟过的坑,我们不能再趟了。生产方面,我们肯定不会用代工,百分之百是我们自己生产。”

现在看来,车和家通过收购力帆汽车的曲线方式获得了后者的生产资质。在此之前,威马、拜腾等企业均选择以收购的方式获取生产资质。

而作为另外两家已经开始量产交付的新造车企业,蔚来和小鹏汽车都没有通过收购方式获取生存资质,而是选择由代工厂代工,蔚来第一量产车ES8由江淮代工,而小鹏第一款量产车G3由海马代工。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热门评论

      秦小凤能秦小凤om2 秦小凤能秦小凤om2山东菏泽

      力帆汽车拥有两张汽车生产牌照,本次卖掉的是力帆汽车多余的一张生产牌照,力帆汽车还是有一个生产牌照,对力帆汽车不会造成任任何影响。

      12-17 22:37

      packing此所谓非遭时也 packing此所谓非遭时也山东聊城

      力帆和车和家是属于战略合作的关系,力帆将自己多余的一张汽车生产资质卖给车和家,同时力帆汽车可以入股车和家,并从车和家获得现金的设计及技术。一举两得。

      12-17 22:38

      仲尼岂贤与子乎prosaic 仲尼岂贤与子乎prosaic江西新余

      力帆汽车还拥有乘用车的生产资质,同时,力帆汽车已经在重庆斥资75亿修建新的工厂,新的工厂将会按照世界一流的工厂来进行建造。未来力帆将会有更加广阔的发展。

      12-17 22:54

      更多热门评论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