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车货架|发动机“演”的好 第七代天籁借“核”搅局

在今年广州车展亮相的第七代天籁 (配置|询价)可谓是星光熠熠,虽然这款车型是中国合资品牌中级轿车市场的老朋友,但是这一代它却从“芯”而变。2.0T车型搭载的发动机让同级别车型的“猪脚”光环减弱。第七代天籁共推出六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7.98-26.98万元。

新车货架|发动机“演”的好 第七代天籁借“核”搅局

就是这台2.0T VC-TURBO可变压缩比涡轮增压发动机,它在搭载到第七代天籁车上后,获得了2019沃德十佳发动机提名;成为动力与节能发动机终极命题的代言词;0-100km/h加速时间进入7秒内(实测6.5秒);让同级别无地自容等褒奖词层出不穷。2.0T VC-TURBO发动机压缩比可以在8:1到14:1之间连续变化。发动机中低转速时,采用高压缩比,以实现较好发动机燃油经济性,高转速时则采用低压缩比,突出动力表现。

新车货架|发动机“演”的好 第七代天籁借“核”搅局

如果是这样,它的出现已经成为了合资中级车同仇敌忾的对象。要知道,合资品牌对于中国中级车的市场是极度重视的,是品牌力和产品力的集中体现。

通过数据可以知晓,11月,合资品牌在中级车市场中占据TOP10的全部排名,这样的态势基本是中国中级车市场的一个缩影。虽然吉利博瑞、红旗H5、长安睿骋CC、荣威950也一如既往的交出了不错的成绩单,但事实上,在核心竞争力上还具有很大的差距。

新车货架|发动机“演”的好 第七代天籁借“核”搅局

正因为中级车市场的竞争更讲究“核心”这一名词,所以第七代日产天籁才重装而来。不过,它的“核心”非彼核心,这款代号为KR20的2.0TVC-TURBO可变压缩比发动机,首先搭载的是日产高端品牌英菲尼迪QX50身上。之所以用在天籁身上,原因有二。

新车货架|发动机“演”的好 第七代天籁借“核”搅局

首先,国外版本的第七代天籁有一款3.5L排量的发动机可以选择,不过由于国内的“双积分”政策,会导致企业排放积分降低,所以日产并没有引进合资国产。东风日产与郑州日产的产品序列中,最大的排量也只是2.5L的自然吸气发动机。

据天籁上市时所提出的2022战略中可知,东风日产还将投放4款搭载VC-TURBO智控引擎的燃油动力汽车,4款搭载e-POWER技术的产品;在2018年轩逸·纯电上市后,到2022年,东风日产还将投放3款全新的Zero Emission纯电动汽车。

新车货架|发动机“演”的好 第七代天籁借“核”搅局

其次,同级别车型中,雅阁 (配置|询价)凯美瑞 (配置|询价)和帕萨特PHEV等车型都已上市销售,从节能减排和功效上看,原来日产的2.0L和2.5L排量已经满足不了竞争日益激烈的中级车市场。而且在中级车年轻化的设计风格上,商务风严重的天籁,绝对也不能继续“天籁-公爵”的定位在设计风格上原地踏步了。

不过,天籁也保持下来了日产一贯的舒适性座驾的特征,运动不失安静,充沛的动机并不与燃油经济性矛盾。另外,第七代天籁还史无前例的搭载了合资中级轿车尚未有可达到L2级别的自动驾驶功能。在彻底从Teana改变成ALTIMA后,象征着中国中级车市场新的竞争开始了。

新车货架|发动机“演”的好 第七代天籁借“核”搅局

虽然,中国汽车市场销量在缓慢增长,更有可能出现十几年来的第一次负增长,但中级轿车市场依然是车企是否能屹立不倒的重要风向标,自主品牌虽然各方面都朝向正确的发展方向前进,但在中级车市场中,好像总是抓不住市场和消费者的重心。

新车货架|发动机“演”的好 第七代天籁借“核”搅局

根据11月销量数据看,中型车销量为18.8万辆,销量同比下降5.1%,环比上升1.5%;累计销量同比增长7.5%。在市场全局下滑中,同比还具备上市的空间,很是欣慰。按照车型数据看,在累计销量前5车型中,迈腾环比下降3.8%,月销量1.7万辆,年度累计20.5万辆;广本雅阁实现环比上升2.1%,位居11月中型轿车销量首位,年度累计销量14万辆。

可以看到,正是因为雅阁“变装”年轻化的设计理念后,雅阁得到了更多的用户认可,而在节能减排上,雅阁的1.5T排量和混动车型的引入,更使得日系品牌在燃油经济性上提升了一大块。

同样是日系品牌,东风日产11月终端销售突破111097辆,环比增长3.8%,助推1-11月累计终端销量实现1032406辆,同比增长4.6%。天籁11月销量为11251辆,环比增长14.4%,1-11月累计销量为103082辆,

新车货架|发动机“演”的好 第七代天籁借“核”搅局

商海“战场”中,不乏很多“借壳”上市的案例,车市中,借“核”搅局的案例也不少见,都是为了提升产品的竞争力,同公司中的品牌间互帮互助,建立攻守同盟是必须的。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