释放遥遥无期 日产前董事长戈恩第三次被检方逮捕

第三次被捕
第三次被捕

(新浪汽车讯 12月21日报道)据路透社报道,日本检方周五再次逮捕了日产汽车前董事长戈恩,因其涉嫌令日产承担1,660万美元个人投资损失。这令戈恩很快获得保释的可能性大大降低。

12月20日,东京地方法院决定不再延长对戈恩的拘留。如果检方提出的上诉被法院驳回并获准保释,戈恩可能会在周四或周五获释。但现在一切又蒙上了一层阴影。

东京检方称,新的指控是基于对戈恩在2008年10月前后将个人交易转移给日产的怀疑,这样他就可以避免支付18.5亿日圆(合1,660万美元)的损失。

这一重新逮捕意味着,戈恩可能会在东京的一所监狱再被关押至少10天。这也是戈恩第三次被东京法院逮捕。

11月19日,日产董事长以及雷诺日产联盟领头人戈恩因涉嫌过少申报自身报酬、违反《金融商品交易法》被东京地方检察院特搜部以自愿同行方式带走。

同时被捕的还有日产代表董事凯利(Greg Kelly)。戈恩和凯利被控从2010财年起的5年中合谋隐瞒戈恩的真实薪酬。据悉,戈恩隐瞒了整整50亿日元(约3亿元人民币)的收入,实际收入为100亿日圆(约合8800万美元)。

11月21日,东京地方法院决定将两人拘留十天。11月30号,东京地方法院延长了二人的拘留时间,至12月10号。

根据日本法律,在将要到达拘留期限前,检方可以以其他罪名再次逮捕嫌疑人,在获得法院批准后,从而继续延长对嫌疑人的拘留时间。

12月10日,东京地方检察厅特搜部认定戈恩在2015至2017年里少申报了总计约4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2.4亿元的收入,违反《金融商品交易法》,再次逮捕了戈恩和凯利。

第三次被捕事件发生戏剧性转变的几个小时前,戈恩还通过他的律师发誓要在法庭上恢复名誉,并在获释后举行新闻发布会。

“目前的情况是绝对不能接受的。我想让法庭听取我的意见,恢复我的名誉。” 戈恩说道。

戈恩被抓一案使日本的刑事司法系统受到国际社会的审视,并引发了一些批评,其中包括长期拘留嫌疑人,以及禁止辩护律师在审讯期间出庭。

一些分析者认为,戈恩被抓,阴谋的味道越来越重。这似乎是日产和雷诺之间的较量。据知情人士表示,日产长期以来一直对雷诺在这一合作关系中扮演的“过大”角色感到不满,并正寻求纠正这种失衡。

据金融时报报道,戈恩在东京被捕前,一直计划推动雷诺和日产进行合并。不过,日产董事会包括西川广人反对这一交易,并在积极寻求阻止。

作为雷诺日产联盟的董事会主席和日产汽车的董事长,戈恩一直计划推动双方的合作关系“不可逆转”。但日产认为雷诺是实力较弱的企业,但却在坐享日产丰厚的营收。

雷诺日产联盟时间已有19年,双方公司交叉持股,雷诺公司持有日产公司43.4%的股份而日产公司只有雷诺公司15%的无投票权股份。

2017年,雷诺日产联盟的轻型车的总销量达到1061万辆,击败大众成为全球最大的轻型汽车制造商。其中,雷诺的销量为376万辆,三菱汽车的销量为103万辆,日产汽车的销量达到582万辆。(李树生)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