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期年产能20万辆 广汽新能源智能生态工厂竣工

新浪汽车讯

一期年产能20万辆 广汽新能源智能生态工厂竣工

12月23日,广汽新能源智能生态工厂竣工仪式正式举行,该工厂是广汽智联新能源产业园的首个项目,将承担智能制造的核心重任,为未来实现广汽新能源品牌腾飞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广汽新能源智能生态工厂是一次规划、分步实施、滚动发展,总规划产能40万辆/年,分两期建设。一期项目去年9月正式开工建设,产能20万辆/年,投资47亿元,仅历时16个月便建成竣工。

一期年产能20万辆 广汽新能源智能生态工厂竣工

广汽新能源智能生态工厂是全球领先的钢铝车身柔性工厂,拥有全球首创的铝铆接、点焊切换技术及“钢铝混合”生产线,为用户提供更优质、更安全的轻量化车身。

广汽新能源产品采用合理的结构设计,实现安全性和轻量化的有效结合,如Aion S车身采用铝合金发盖,高强度钢大于60%,热成型钢大于18%。大量高强钢、热成型钢的应用形成了坚固、安全的笼式车身结构,为乘客提供更加安全的乘坐空间,在乘员保护方面,满足2018版C-NCAP五星要求,最大限度保护了乘员安全。

需要指出的是,铝材具有特殊的化学和物理特性,对工艺、品质和安全的要求很高,广汽新能源则采用多样的铝连接工艺技术和专用铝连接设备。

一期年产能20万辆 广汽新能源智能生态工厂竣工

此外,广汽新能源智能生态工厂还是全球领先的互动式定制工厂,实现汽车智造C2B定制化,用户可深度参与汽车设计制造,享受个性化体验,打造专属座驾。

其实定制化生产并非广汽新能源首创,但传统定制化形式单一,基本上都是按固定流程选择相应配置,主要是由厂家主导,固定选配项,用户参与度低,体验良莠不齐,创意上较为单一。

广汽新能源定制化形式,则可分阶段(浅度/深度)定制,如Aion S可实现144种定制方案,而广汽新能源未来的产品将进一步实现更深度定制。

值得一提的是,广汽新能源智能生态工厂还将打造透明车间,用户可以通过APP随时看到定制车型的生产过程,增强用户在生产环节的参与感、仪式感,更为重要的是,此举还能增强用户的品牌归属感。

“传统车企说服务客户,但都是通过4S店去和客户接触,广汽新能源则是通过APP真正服务到每一个客户,增加了客户粘性,这也是一个创新的客户服务方式。”广汽新能源总经理古惠南这样说道。

今年1-11月,广汽新能源已经完成了1.6万台的销量,相比去年同期增长三倍,今年达成两万台的目标已经压力不大。优异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广汽新能源线上(客户专属APP)线下(25小时体验店)营销服务生态的打通,加之好的产品,广汽新能源接下来的表现值得期待。

一期年产能20万辆 广汽新能源智能生态工厂竣工

随着广汽新能源智能生态工厂的竣工,其人才和商业配套项目番禺汽车小镇也正式奠基;此外,广汽时代动力电池项目和广汽爱信自动变速器项目也于12月23日正式奠基。

其中汽车小镇项目是广汽智联新能源汽车产业园的人才住宅配套项目,致力打造“构筑融合智慧生活的全产业链开放创新生态系统”。将实现汽车新能源、新技术落地先行先试,打造“智能、共享、绿色、生态”的移动终端未来生活和出行新体验。

广汽时代预计在2019 年底进行一期工厂投产,项目总投资 3 亿元,未来主要负责电池包的生产供应。

广汽爱信自动变速器有限公司则是由广汽旗下自主品牌广汽乘用车与爱信AW共同成立,主要生产销售变速箱,相关零部件研发、制造、销售和售后服务。项目计划总投资21.3亿元,将于2020年8月投产,共计形成40万台/年产能,满足广汽传祺进一步发展需要。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热门评论

      i极限大冲击 i极限大冲击上海

      广汽新能源将实现真正独立,与此同步,该公司每年将至少推出两款全新的智联纯电动产品。

      12-25 10:43

      Mils媛爷 Mils媛爷广东深圳

      广汽新能源汽车工厂还在招人

      12-25 09:08

      更多热门评论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