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驰资质或解决 也带来幸福的烦恼

爱驰资质或解决 也带来幸福的烦恼

蔚来汽车ES8万辆下线、小鹏汽车正式上市……眼看着同行小伙伴们接二连三的爆出喜讯,新势力中的“晚辈”爱驰汽车有些坐不住了,11月29日爱驰汽车就迫不及待的发布了首款量产车型U5 ION,然而与前者不同的是,爱驰汽车还在为一张生产资质而苦苦奔波。有媒体这样形容爱驰汽车联合创始人兼总裁付强,”他就像一位未婚先孕的女子,急切地想找一位如意郎君,好把已近临盆的爱驰汽车合法生下来。“

不过,这一尴尬的情况或迎来转机。近日,江西发改委网站上公布了一则批复文件,主要内容为核准江铃控股有限公司上饶分公司年产10万辆纯电动乘用车项目。看似一个普普通通产能扩充的文件,但是背后却另有”隐情“

文件显示,该项目单位为江铃控股有限公司上饶分公司,而项目地点同处在爱驰汽车生产基地的上饶经济开发区。此外,文件还指出,2018年10月江铃控股有限公司上饶分公司与江西亿维制造汽车有限公司签订的房屋租赁合同,江铃上饶基地并未新建厂房,而是租赁了江西亿维制造汽车有限公司的厂房。

那么,江西亿维制造汽车有限公司是什么来头呢?根据工商信息显示,江西亿维制造汽车有限公司最初的法定代表人正是爱驰联合创始人兼CEO谷峰,后来变更为邱孝川,企业法人为江西爱驰亿维实业有限公司,其中上饶经济技术开发区爱车新能源汽车产业中心出资占比66.67%,江西爱驰亿维实业有限公司出资占比33.33%。这也就意味着江铃控股上饶基地是租用了爱驰汽车的生产基地,而爱驰汽车也通过此举拥有了江铃纯电动乘用车的生产资质。

据悉,该项目总投资140038万元,建成后形成年产10万辆纯电动乘用车的生产能力。而据爱驰在今年年初上饶工厂封顶时对外透露的信息,两期项目建成后共可实现30万辆的产能规模。这意味着江铃实际上仅代工了爱驰三分之一的整车产能,另外三分之二的产能依旧没有生产资质。不过,这对于初期产能爬坡较为困难的造车新势力而言,这都是后话,毕竟蔚来汽车现在不过才万辆下线,而根据蔚来的说法,年销量达到10万是盈亏平衡的起点,所以爱驰汽车的当务之急自然是先量产,然后实现万辆,十万辆的交付,实现收支平衡。

实际上,为了一纸资质,爱驰汽车可谓没少费周折,此前曾被媒体曝出频频与包括老东家一汽集团在内的多家企业接触;也一度想通过收购华利汽车落地,但是这两者都落了空。爱驰汽车获得资质的方式,也与此前向媒体透露的”爱驰并非对资质企业全资购买,而是采取了一种非常灵活的资金安排方式。“相吻合。

江铃出资质,爱驰出厂房,关于最后以何种方式生产现在还犹未可知,不过谷峰此前在接受采访时曾表示,申请(资质)、合作或收购、代工,三者中最不堪最不堪的就是代工。可见代工并不是爱驰的首选,蔚来汽车的前车之鉴也摆在那里。但是如果用自己的体系未见得就比代工强,而且两者相比,代工还少了磨合的时间,为产品的尽早交付争取时间。

”造彻底不给消费者添麻烦的汽车“,这是付强见到媒体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如今拿到资质后,通过何种方式实现,也成了摆在爱驰汽车面前幸福的烦恼。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热门评论

      愿得一人心愿得一_86642 愿得一人心愿得一_86642江西萍乡

      据我所知,爱驰的车辆生产制造可以100%在线检查和追溯,不得不说爱驰已经走在中国制造最前沿了

      12-26 16:01

      酒窝86634 酒窝86634安徽淮北

      现在大部分汽车厂商还是在用一堆所谓的高科技堆砌,完全没能领会智能化的精髓,爱驰将人工智能、智慧能源等有机结合,指出了未来智能汽车的发展方向,国内的厂商多学着点吧

      12-26 15:59

      careen欲有谋焉 careen欲有谋焉江西宜春

      爱驰最近动作频频,看样子是下决心要在人工智能领域大展拳脚了啊,不过爱驰的确有自身的实力,希望能早日实现引领中国智造品质的目标,走向国际

      12-26 15:56

      更多热门评论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