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卡“双证”正式取消 明年1月1日起实施

皮卡“双证”正式取消 明年1月1日起实施

新浪汽车讯 近日,交通运输部在其官网发布通知称将从2019年1月1日起,取消总质量4.5吨及以下普通货运车辆道路运输证和驾驶员从业资格证,这也意味着皮卡”双证“宣布正式取消。

文件称,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常务会议关于“取消4.5吨及以下普通货运从业资格证和车辆营运证”的部署要求,深化交通运输“放管服”改革,促进物流业降本增效,经交通运输部同意,决定在《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运输条例》及相关部门规章修订前,自2019年1月1日起,对4.5吨及以下普通货运从业资格证和车辆营运证的管理,暂按以下要求执行:

一、自2019年1月1日起,各地交通运输管理部门不再为总质量4.5吨及以下普通货运车辆配发道路运输证。

二、自2019年1月1日起,对于总质量4.5吨及以下普通货运车辆从事普通货物运输活动的,各地交通运输管理部门不得对该类车辆、驾驶员以“无证经营”和“未取得相应从业资格证件,驾驶道路客货运输车辆”为由实施行政处罚。

实际上,去年就有消息表示将取消总质量4.5吨及以下普通货运车辆“双证”,而实施时间就是2018年年底。皮卡在我国的地位非常尴尬,一直都是被当作一种普通货车,很多皮卡车主在日常使用时会受到很多政策上的限制,远不能和普通的家用车相比。业内人士预测,双证新政策实施之后,皮卡销量将出现大幅度增长。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热门评论

      卖盒饭的小贩 卖盒饭的小贩江苏南京

      终于改正了。改革不要像挤牙膏,听听人民心声。

      12-26 19:58

      用户138****8926 用户138****8926北京

      取消11年强制报废的规定!

      12-27 00:44

      灰子与王姑娘 灰子与王姑娘辽宁鞍山

      该禁行的地方还是禁行。相对安全系数较高的皮卡被各种禁行,而电动三轮车则可以基本畅通无阻,伟大的国家

      12-27 13:10

      更多热门评论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