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CAP生态车型超三十款 新版评价规程正式发布

C-ECAP生态车型超三十款 新版评价规程正式发布

新浪汽车讯

12月27日,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C-ECAP管理中心在天津发布中国生态汽车评价(C-ECAP)2018年度第二批评价结果。

本次参与评价的4款车型中,广汽丰田凯美瑞双擎2018款2.5HG豪华版以101.20分的成绩获得白金牌,吉利缤瑞2018款200T DCT缤耀版以92.59分的成绩获得白金牌,长安CS55 2018款1.5T 6AT蓝动版以88.73分的成绩获得金牌,东风风神AX3 2018款1.0TD尊酷型以85.81分的成绩获得金牌。

从本次评价结果可以看出,四款车型在车内空气质量方面均表现突出,平均分为14.80分(满分16分)。相比较而言,有害物质方面仍有提升空间。

C-ECAP生态车型超三十款 新版评价规程正式发布

凯美瑞双擎在本次评价中得分为101.20分,在历年评价车型中得分仅次于雅阁混动。截至目前,32款参评车型中共有5款车为混动车型,成绩均在94分以上,其原因主要是由于混合动力技术在综合油耗、尾气排放以及车内噪音成绩方面具有巨大优势。

随着汽车技术的不断进步和相关标准的不断更新,C-ECAP管理中心从今年初开始着手制定《生态汽车评价规程(2019版)》,并于2018年12月27日正式发布。新规程采用“抽车为主,自愿为辅”的评价模式 ,并将于2019年4月1日实施。

与2015版规程相比,中国生态汽车评价规程(2019版)在对评价对象、组织机构、理念宗旨不变的基础上, 对运行管理相关内容进行了变动。主要变化为以下四点:

一是修改了评价结果的发布形式及划分标准。为贴近消费者认知,结果发布由奖牌认证改为星级认证,最终评价结果以直观并量化的综合星级评价进行发布,评价结果在考察总分的基础上,增加对单项得分的考察。

C-ECAP生态车型超三十款 新版评价规程正式发布

二是修改了抽样方式。从过去的三种抽样方法,改为采用市场抽样一种形式,C-ECAP管理中心根据选取原则确定评价车型之后,按照车辆抽取程序,事先不告知企业的前提下,按照随机抽样的原则,从该车型经销商处购买车辆。

三是加严了评价指标。例如尾气排放项目,参考依据由“国V”改为“国VI”,其限值要求相比“国V标准”加严了40%至50%左右。

四是新增检测项目。根据消费者用车习惯等因素,新版规程新增了高温检测、主观气味评价、怠速及120公里/小时的噪声试验等。

值得一提的是,C-ECAP管理中心高度关注驾乘人员身心健康,将车内空气质量项目总分由16分增加到20分,在常温车内空气质量检测的基础上,增加气味评价及高温车内空气质量检测。

而在有害物质方面,C-ECAP管理中心根据工信部2018年1月1日执行的《汽车有害物质和可回收利用率管理要求》备案参数表,更新9种高风险零部件;替换2种行业内基本不含有害物质的豁免项零部件,同时对统计后得分豁免零部件进行随机抽检。

为了给国内消费者提供更全面的购车参考,2019年,C-ECAP管理中心将采取抽车为主、自愿性评价为辅的评价模式,将自行抽取不低于10款车型进行评价。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