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任命两位独立董事 加强对马斯克监管

新浪汽车讯

特斯拉任命两位独立董事 加强对马斯克监管

12月28日,新浪汽车从特斯拉官方获悉,特斯拉已经任命了两名独立董事。这是此前该公司与美国证券交易委员(SEC)达成和解的一部分,也意味着特斯拉进入了对马斯克加强监管的时代。

此前,8 月 7 日,特斯拉首席执行官马斯克在推特上宣布计划以每股420美元的价格私有化特斯拉,但17天后,马斯克又宣布放弃私有化。不过,马斯克的言论遭到了SEC起诉,指控其涉嫌证券欺诈和误导投资者。SEC称,“事实上,马斯克甚至没有与任何潜在资金来源方讨论,更不确定关键交易条款,包括收购价格。”

9月30日,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与特斯拉以及马斯克达成协议,但后者遭到了四点处罚:马斯克需辞去特斯拉董事长职务,由独立董事取代,且三年内没有资格再次当选;马斯克和特斯拉将分别支付2000万美元(约合13736万元)的罚款。此外,特斯拉需任命两位新的独立董事,组建一个新的独立董事委员会,以实施额外的控制和程序监督马斯克的言行。

11月8,特斯拉董事会已经提名澳大利亚最大的电讯公司澳电讯公司(Telstra) CFO兼战略总监Robyn Denholm代替马斯克出任董事长。

特斯拉任命两位独立董事 加强对马斯克监管

这次特斯拉称,甲骨文公司联合创始人埃里森(Larry Ellison)和沃博联(Walgreens Boots Alliance)全球人力资源负责人汤普森(Kathleen Wilson-Thompson)从12月27日起加入公司董事会。这履行了与美国证券监管机构就马斯克有关将公司私有化问题达成的和解条款,上述两人将对马斯克加强监管。

其中,埃里森今年早些时候购买了300万股特斯拉股票。10月,74岁的埃里森在甲骨文公司与分析师举行的一次会议上宣布,他一直在增持特斯拉,这是他持有的第二大股份。他还批评媒体对马斯克的报道,称他是马斯克的亲密朋友。

无论如何,新独立董事的加入为长达数月的“私有化纠纷”画上了句号。在某种程度上,这也将削弱马斯克在公司中的“横行霸道”。不过,也不一定是这样。

12月11日,马斯克在接受CBS《60分钟》节目采访时表示,“我是公司最大的股东,我可以要求股东投票,然后做任何我想做的事情。”

目前,特斯拉董事会有11名成员,其中包括3名女性。(李树生)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热门评论

      用户6415236296 用户6415236296北京

      美国就是美国!

      12-29 08:54

      更多热门评论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