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任命产品总监担任公司总裁 加快电动化转型

新浪汽车讯

通用任命产品总监担任公司总裁 加快电动化转型

新浪汽车从通用汽车官方获悉,通用汽车任命马克·罗伊斯(Mark Reuss)接替丹·阿曼(Dan Ammann)出任总裁,立即生效。这是推动通用汽车在北美和中国向电动化和自动化转型的一部分。

通用汽车称,罗伊斯仍将致力于重建凯迪拉克品牌,精简通用汽车的产品开发业务,同时在未来两年调整更多资源转向电动汽车和自动驾驶汽车项目。

通用汽车计划未来两年配置给电动汽车和自动驾驶技术的资源将增加一倍。为此,通用汽车正在进行大规模的重组计划,预计在全球范围内关闭5个生产基地,并将于明年年底前在北美裁员约8000人。这些举措预计到2020年能为通用汽车节省60亿美元的成本,节省下来的成本将会更多地投向电动汽车和自动驾驶技术领域。

去年11月,通用汽车总裁阿曼成为通用汽车旗下自动驾驶公司Cruise的首席执行官,自2019年1月1日起生效。但其代替人选并没有公布。

当时通用汽车取消了阿曼总裁一职。阿曼负责的通用汽车全球业务和通用金融业务由通用首席执行官玛丽·巴拉(Mary Barra)承担;通用汽车的开发团队也由向丹·阿曼汇报,转为向其首席财务官Dhivya Suryadevara汇报。

罗伊斯从阿曼那里接替了凯迪拉克和全球投资组合规划的职责。去年6月后,他一直在重组和组建一个整合的产品开发团队,将更多资源集中在自动驾驶和电动汽车(尤其是电池电动汽车)上,同时精简通用的工程师队伍。

巴拉表示,任命罗伊斯为总裁将继续“加强”公司的核心业务,“利用发展的机会,进一步定义个人出行的未来”。(张婷)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