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泰汽车拟12亿元参设汽车金融公司

众泰汽车拟12亿元参设汽车金融公司

日前,众泰汽车公告称,拟与江苏江南农商行共同出资设立江苏众泰汽车金融有限公司。项目公司的注册资本为15亿元。其中公司出资12亿元,江苏江南农商行出资3亿元。该汽车金融公司业务初期适合以零售汽车消费贷款为主,也开展向经销商提供库存贷款和零配件贷款业务,并可以尝试拓展融资租赁业务。

汽车企业跨界金融并不是什么新鲜事物,早在2017年北汽就与戴姆勒大中华订立增资协议,双方分别按其在奔驰租赁中的持股比例向奔驰租赁共增资4亿元,而就在2018年12月19日,特斯拉也在上海注册“特斯拉融资租赁(中国)有限公司”,注册资本3000万美元。此外,一汽集团、上汽集团等整车企业也在积极布局各自的融资租赁公司。

可以预见的是,随着车企多元化的发展,未来还将有更多跨界车企。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热门评论

      凰靖琪prw 凰靖琪prw浙江杭州

      实际上,今年还有多家基金公司宣布增资,兴业基金3月份宣布增资5亿元,增资之后注册资本由7亿元增加至12亿元。

      01-06 09:02

      更多热门评论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