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媒称日检方希望日产前董事长戈恩承认财务违规

法媒称日检方希望日产前董事长戈恩承认财务违规

(新浪汽车 1月6日讯)据法国《星期日报》(Journal du Dimanche)报道称,日本检方希望在东京被拘留的日产前董事长卡洛斯·戈恩(Carlos Ghosn)承认其存在财务不当行为。

去年11月19日,戈恩被指控在日产汽车虚报收入后一直关押在东京的看守所,之后又因进一步的指控被再次被捕。戈恩的被抓让日产和雷诺两大合作伙伴的关系变革更为紧张,同时也给雷诺日产联盟的未来发展萌上了一层阴影。不过,戈恩一直否认有任何不当行为。

戈恩的儿子安东尼·戈恩(Anthony Ghosn)在接受《星期日报》采访时称,日本当局一直不允许他见自己的父亲,他的父亲将努力洗脱罪名。这是他自戈恩被抓后,安东尼·戈恩首次接受采访。

当被问及戈恩是否会说日语时,安东尼·戈恩说他不会。“矛盾的是,他们希望他签署的供词完全是用日语写的。”

戈恩的被捕引发了公众对日本法律体系的审视。法律专家称,日本的检察官经常试图迫使嫌疑人招供。不过,东京地区检察官办公室副检察官申久本(Shin Kukimoto)上个月表示,没有对戈恩使用这种方法。

安东尼·戈恩称,他父亲的律师还没有看到检察官的完整案卷。“据我所知,在日本的法律制度下,当一个人被拘留时,检察官会一点一点地透露所掌握的情况。每一次,我父亲都会和他的律师分享这些细节。”

戈恩将于这周二(2019年1月8日)上午10时30分在东京法庭出庭。这将是戈恩自2018年11月19日因金融方面不当行为被捕以来首次公开露面。

“这是他第一次能够回答对他的指控,说出他对事件的看法,”安东尼·戈恩说。(张晶晶)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