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产前董事长戈恩被捕后首次现身 坚称“受到不正当拘留”

日产前董事长戈恩被捕后首次现身 坚称“受到不正当拘留”

(新浪汽车 1月8日讯)日产前董事长卡洛斯•戈恩(Carlos Ghosn)在东京被抓近两个月后首次公开现身东京一家法院,出庭参加了听证会。

这位身陷困境的日本第二大汽车制造商前董事长周二上午10点30分进入东京地方法院。他身穿深色西装,没有打领带,双手被绳子捆绑,穿着塑料拖鞋,看上去比最近几张照片显示的都要消瘦。

他被两名警卫带进法庭,然后解下手铐,坐在他旁边的长椅上。面前是他的三名律师。在一个半小时的听证会之前,东京市中心法院外的街道上挤满了记者,直升机在上空盘旋。

在辩护中,戈恩总结道:“在我几十年的职业生涯中,我从来没有因为任何不当行为而受到过指控。(但现在)我受到了不实指控受和不正当拘留。”

去年11月19日,日产前董事长以及雷诺日产联盟领头人戈恩因涉嫌过少申报自身报酬、违反《金融商品交易法》被东京地方检察院特搜部以自愿同行方式带走。随后,戈恩被指控将个人投资损失转移到日产中。此后,戈恩一直被关押在东京监狱。

东京法庭主审法官Yuichi Tada宣读了指控,并宣布戈恩被拘留是因为他有逃跑的危险,可能会破坏证据。Yuichi Tada宣读了指控的声明,这些指控概述了戈恩涉嫌将个人投资损失转移给日产的行为。这一资金额达到了18.5亿日元(约合1710万美元)。

日产前董事长戈恩被捕后首次现身 坚称“受到不正当拘留”

“忠诚于日产”

在事先准备好的声明中,戈恩强调了他对日产的忠诚,以及他将日产从1999年近乎破产的窘境转变为如今的“日本经济支柱”方面所取得的成就。他引用数据来支持了日产激进的复兴。

“我们重塑了日产,它从1999年负债2万亿日圆(约合185亿美元),到2006年底拥有1.8万亿日元(约合166亿美元)的现金,从1999年销量250辆汽车,损失巨大,到2016年销售580万辆,实现丰厚盈利。”

“这些成就——是与日产在全球无与伦比的员工团队一起获得——是我一生中最大的快乐,仅次于我的家人。”

戈恩表示:“我对日产怀有真挚的爱和感激。我的行为是正直、合法的,得到了公司内部高管的了解和认可——唯一的目的是支持和加强日产,帮助它恢复成为日本最优秀、最受尊敬的公司之一的地位。”

戈恩的辩护

戈恩在事先准备的发言中反驳了第一项起诉,即:涉嫌过少申报自身报酬。他说,他从来没有收到任何没有公布的报酬,也无意触犯法律。

第二,对于检方指控的戈恩涉嫌于2009年至2012年通过日产子公司“中东日产”向在将签约方改回资产管理公司时为信用担保提供协助的沙特阿拉伯友人Khaled Juffali的公司汇款总计1470万美元。

对此,戈恩辩护称其“基于(日产)相关部门的批准,支付了相应的报酬”,这个款项是出于合法的商业目的,而不是个人帮助的某种回报。

戈恩称,Khaled Juffali帮助日产汽车在中东地区寻求融资并重组了陷入困境的经销商。他还通过组织与沙特官员的高层会议,帮助日产汽车谈判在沙特建立一家制造厂的事宜。

东京一家法院已经批准将戈恩的拘留期延长至今年1月11日。检方正在收集证据,并对戈恩提出指控。(Dora)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热门评论

      豆爸688 豆爸688广东广州

      法国人会再次不喜欢日本人。戴高乐:“日本,这是一个阴险与狡诈的残忍民族,这个民族非常势利,其疯狂嗜血程度类似于欧洲中世纪的吸血鬼德库拉……”孟德斯鸠:“日本人的性格是非常变态的。在欧洲人看来,日本是一个血腥变态嗜杀成性的民族。

      01-10 11:21

      偶是小马哥 偶是小马哥浙江杭州

      小鬼子卸磨杀驴

      01-09 19:06

      更多热门评论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