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驰2018年全球销量231万台 中国市场占28%

本文介绍的车型

新浪汽车讯

奔驰2018年全球销量231万台 中国市场占28%

新浪汽车从戴姆勒官方获悉, 2018年奔驰品牌全球销量为231万辆,同比增长0.9%,连续第八年创下纪录。这也可能使得梅赛德斯-奔驰连续第三次成为豪华车销量冠军。

去年第四季度,奔驰实现了59.5万辆的销量,同比增长4%,这是有史以来表现最佳的季度。其中,12月销量为20.7万辆,同比增长6.7%。

在整体汽车市场不景气的环境下,奔驰实现增长主要得益于亚太地区及核心市场中国的销量成功推动。在全球范围内,SUV、E级轿车以及Estate等车型是销量上涨的推动力量。

奔驰2018年全球销量231万台 中国市场占28%

奔驰品牌在中国市场的销量同比增长11%达到65.3万辆,是2018年全球销量的主要推动力量。同时,中国自2015年以来继续成为奔驰在全球的最大单一市场。在整个亚太地区,奔驰的销量为94.3万辆,同比增长7.8%。相比较之下,美国和欧洲的销量则分别下降了6.3%和2.3%。

奔驰旗舰S级轿车的销量增长了12%,超过三分之一的消费者选择购买SUV,销量达到了82万辆,而约25%的销量是紧凑车型。

奔驰2018年全球销量231万台 中国市场占28%

戴姆勒股份公司董事会主席、梅赛德斯-奔驰汽车集团全球总裁蔡澈表示:“在竞争如此激烈的市场环境中,我们依然每月都保持着领先的竞争优势,并连续三年摘取全球豪华汽车品牌销量桂冠,这要特别归功于我们在中国市场的双位数增长,以及多款备受全球新老客户青睐的新车型陆续推出。2019年,我们将继续有序推进产品阵容的年轻化。此外,核心业务所取得的成功,也为我们打造未来个性化出行奠定了扎实基础。”

分析人士称,由于在中国市场销量的增加,奔驰公司的销量仍然领先于宝马和大众旗下的奥迪。“奔驰目前明显领先于宝马,目前这是一场两匹马的比赛。而奥迪将落后许多年。”Nord LB分析师Frank Schwope说。

2018年,梅赛德斯-奔驰及smart品牌在全球范围的销量为244万辆,同比增长了0.6%,其中Smart品牌的销量为12.9万辆,同比下滑了4.6%。

宝马将于周五发布具体的2018年度销售数据。宝马集团包括宝马、Mini和劳斯莱斯品牌去年共售出249万辆汽车。奥迪也尚未发布具体的销量数据。

2017年,宝马全年销量为209万辆,奔驰全年销量为229万辆,奥迪全年销量达到188万辆。(张婷)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