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庆旭:存量竞争时代车企唯有提升软硬实力方能站稳脚跟

新浪网高级副总裁邓庆旭
新浪网高级副总裁邓庆旭

2019年1月9日,新浪汽车“典燃-新浪年度车2019颁奖盛典”在海南国际会展中心举办。本届年度车评首次加入了指南体系下全新的智能互联1.0评价体系。评选奖项涵盖燃油车和新能源车两大类别,另外还有10个单项车型奖。通过更加客观、数据说话的评选规则让新浪年度车成为促进中国汽车产品进步的金字招牌。

新浪网高级副总裁邓庆旭在颁奖盛典现场表示,汽车市场出现近30年来的首次负增长,国内车企两极分化加剧,国内市场正在经历加速淘汰的过程。面对进入存量竞争的国内车市,唯有提升自身软硬实力、造精品车、注重品牌塑造和服务提升,方能在竞争越发激烈的国内汽车市场站稳脚跟。

以下为演讲实录

尊敬的王侠会长、各位年度车评委、来自汽车企业以及媒体的朋友们:

大家下午好! 首先感谢大家在百忙之中来到海口,来到新浪年度车颁奖典礼现场。在此,我谨代表新浪汽车,新浪网,对各位嘉宾的光临表示诚挚的感谢和热烈的欢迎!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2018年已经收官,这一年注定是国内车市发展历程中最让人难忘的一年,汽车市场出现近30年来的首次负增长,国内车企两极分化加剧,豪华品牌通过价格下探进一步挤压合资品牌、自主品牌的市场空间,国内市场正在经历加速淘汰的过程,这让长时间沉浸在车市高速增长中的我们逐渐清醒。可以预见未来,低速增长和波动或将是大概率事件。面对进入存量竞争的国内车市,唯有提升自身软硬实力、造精品车、注重品牌塑造和服务提升,方能在竞争越发激烈的国内汽车市场站稳脚跟。

同样,新浪汽车做为产业链中的传播环节,也在经历着挑战和压力,我们也在一直处于摸索规律、自我批评、自我成长、自我完善的过程,为了更好的适应新常态,我们始终以及时、高效、准确传播汽车行业新信息、新形势、新任务为己任,努力在新常态下苦炼内功、砥砺前行,力争为整个汽车产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刚刚过去的2018年,是移动媒体高速发展的一年。这一年,新媒体平台不断走向社交化、视频化和智能化,使其不仅发挥了信息传播渠道作用,更成为了带动产业融合、升级、创新的综合平台。在新移动媒体环境下,新媒体平台已经形成了以传统媒体、自媒体、政务账号为主,多种发布主体并存的格局。内容生产者和传播者群体多样化,产品形态和传播途径多元化,各类用户间互联互通、资源共享、开放共治,从而形成共赢、共生、共荣的新媒体生态。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在移动时代实现了真正的融合。

新浪刚刚度过20周岁生日,走过风云20载,新浪始终站在行业前沿。当下,微博月活跃用户已增至4.46亿,新浪门户也是各垂直领域生根发芽,未来新浪汽车与微博将协同发展,通过用户规模优势以及品牌影响力,服务汽车行业,与汽车产业人士一起,携手创新,共建、共享、共赢新机遇。

2019年将是汽车产业迎接挑战的一年,期待在座所有汽车业的同仁,顶住压力,再创佳绩。

最后,再次感谢大家的莅临,祝愿大家有一个美好的海南行。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