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CA将因“柴油门”支付超7亿美元索赔

FCA将因“柴油门”支付超7亿美元索赔

(新浪汽车 1月10日讯)据路透社援引三名知情人士表示,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公司(FCA)将支付逾7亿美元,以解决美国司法部和柴油车主提出的柴油车排放丑闻的诉讼。

菲亚特克莱斯勒将向美国和加州监管机构支付3.11亿美元民事罚款,向调查超标排放的各州支付约7,500万美元,同时支付额外资金以抵消旧车的超标排放。上述,消息人士称,该公司还将支付2.8亿美元以了结车主的诉讼。

菲亚特克莱斯勒否认有任何不当行为,并曾表示从未试图开发软件来在排放中作弊。去年10月,该公司拨出7.13亿欧元(约合8.15亿美元),用于支付与“柴油排放门”相关的潜在成本。

另据知情人士透露,德国零部件供应商博世将以3,000万美元了结美国车主的诉讼。FCA部分车型的零部件由博世提供。

消息称,和解方案将于周四在司法部宣布。但菲亚特克莱斯勒、博世和美国司法部均拒绝置评。

美国环境保护署(EPA)周三发布了一份公告称,将“宣布一项重大民事行为,以解决在联邦汽车尾气检测中作弊的问题”。

美国司法部于2017年5月起诉菲亚特克莱斯勒,指控其非法在美国的2014-2016年版10.4万辆柴油车中使用排放超标软件。

菲亚特克莱斯勒于2017年7月获得美国监管机构的批准,可以销售安装了最新软件的柴油车。该公司曾多次表示,希望利用这款软件来解决机构对2014-2016年款汽车的担忧。

两名知情人士说,预计FCA不会对受影响车的硬件进行任何改动,此次修复不会影响该车的燃油经济性。

上述消息人士还称,车主平均每人将获得2800美元的软件升级费。菲亚特-克莱斯勒将正式宣布召回这些汽车,但不会主动回购。

美国司法部在2017年表示,菲亚特克莱斯勒在柴油车上使用了辅助排放控制措施,导致氮氧化物(NOx)“大幅”超标。氮氧化物污染与雾霾的形成和呼吸问题有关。

自2015年9月,大众汽车公司承认多年来在美国汽车上非法安装软件以逃避排放标准后,美国和加州的监管机构加强了对柴油车的审查。

大众汽车同意在美国支付250多亿美元,以赔偿车主、环境监管机构、各州和经销商提出的索赔。监管机构还在调查梅赛德斯-奔驰汽车的柴油排放。

大众还在2017年支付了43亿美元的民事和刑事罚款,并承认三项刑事重罪指控,以解决美国司法部的调查。

菲亚特克莱斯勒仍面临司法部门正在进行的刑事调查。

目前,菲亚特克莱斯勒在美国销售两款柴油车,但计划在2020年前增加两款新的Jeep SUV柴油车。(Dora)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