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检方或将于周五再次起诉日产前董事长戈恩

东京检方或将于周五再次起诉日产前董事长戈恩

(新浪汽车 1月10日讯)据路透社援引知情人士透露,日本检方计划这周五以另外两项金融不当行为对日产汽车前董事长卡洛斯•戈恩提起公诉。这样一来,戈恩将继续被拘留在东京。

去年11月19日,日产前董事长以及雷诺日产联盟领头人戈恩因涉嫌过少申报自身报酬、违反《金融商品交易法》被东京地方检察院特搜部以自愿同行方式带走。随后,戈恩又被指控将个人投资损失转移到日产中。

1月8日,戈恩在东京被抓近两个月后首次公开现身东京一家法院,出庭参加了听证会。他称自己“受到了不实指控受和不正当拘留”。但东京法院并没有打算释放戈恩的计划。

戈恩自去年11月19日首次被捕以来一直被拘留。东京地方法院本周还驳回了他的律师提出的结束拘留的上诉。

《日本经济新闻》报道称,检方计划在周五以严重违反信任罪起诉戈恩。该报还援引未具名调查消息人士称,戈恩曾讨论过向一位沙特熟人经营的企业提供30亿日圆(合2,781万美元)贷款的可能性,后者还为此提供了抵押品。

对此报道,东京检察厅和日产汽车均拒绝置评。戈恩的法律团队的一名成员曾透露,他们将在戈恩目前的拘留期于周五结束后申请保释,如果法庭接受申请,他最早将于下周二获释。(Dora)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