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止住亏损 福特将在欧洲裁员数千人

为止住亏损 福特将在欧洲裁员数千人

(新浪汽车 1月11日讯)据路透社报道, 福特将裁员数千人,考虑关闭工厂,并停止亏损的工厂生产线,以实现欧洲6%的营业利润率。

福特欧洲业务多年来一直处于亏损状态,自从其主要竞争对手通用汽车将旗下欧洲品牌欧宝(Opel)和沃克斯豪尔(Vauxhall)出售给法国标致以提高利润以来,其自身重组业务的压力越来越大。

福特表示,将寻求退出欧洲多用途车市场,专注于开发利润更高的“跨界”和运动型多功能车,并将于8月停止在波尔多生产自动变速箱。该公司还将审查其在俄罗斯的业务,并将福特英国公司总部和福特信贷公司合并到埃塞克斯郡顿(Dunton)的一个地点。

“我们正在采取果断行动,改变福特在欧洲的业务,”该集团负责欧洲、中东和非洲业务的副总裁史蒂文·阿姆斯特朗(Steven Armstrong)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希望成为资本净贡献者,而不是净亏损者。”

当被问及此次是否会包括关闭欧洲的工厂时,阿姆斯特朗说:“对制造业的评估也是这个过程的一部分。”

他表示,福特的任何裁员和工厂关闭都将取决于与劳工代表的正式谈判结果。他希望裁员可以通过“自愿的方式”选择离开。

英国最大的工会Unite表示,它正在与福特进行接触,以保护就业。

福特在欧洲拥有5,3000名员工,但它一直在努力扭亏为盈。该公司去年第三季息税前亏损2.45亿欧元(2.82亿美元),相当于负3.3%的税前利润率。

阿姆斯特朗拒绝透露裁员人数,但表示裁员将达到数千人。

福特欧洲业务自1999年以来共计亏损12次,亏损金额高达30亿美元。摩根士丹利认为,福特不但十几年前在欧洲的成绩不理想,而且在欧洲的亏损还将继续扩大,甚至在2019年~2021年这3年间,福特欧洲公司可能会“亏损到底”。目前,福特在欧洲大约拥有20.2万名员工。摩根士丹利分析师预测,福特有可能裁掉其中的12%。(Dora)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