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2018年在华销量下滑2.1% 但仍占其全球销量近50%

大众2018年在华销量下滑2.1% 但仍占其全球销量近50%

(新浪汽车 1月11日讯)新浪汽车从大众汽车官方获悉,大众品牌去年的销量为624万台,同比增长了0.2%,预计2019年将继续面临相当大的挑战。这一数字不包括大众集团旗下的奥迪、保时捷、斯柯达、宾利、布加迪、兰博基尼和西雅特等品牌。

这家德国汽车制造商仍在努力从2015年的柴油车尾气排放作弊丑闻中恢复元气,并面临更严格的欧洲环境法规。该公司一直在努力提高销量和削减成本,为向电动汽车和自动驾驶的雄心勃勃的转变提供资金。

大众汽车首席运营官拉尔夫•布兰斯泰特(Ralf Brandstaetter)表示:“2019年将再次成为该品牌面临巨大挑战的一年,除了销量增长,我们将更加关注盈利能力。”

大众2018年在华销量下滑2.1% 但仍占其全球销量近50%

大众汽车品牌销量去年同比增长0.2%,得益于南美、美国和欧洲市场的增长,从而抵消了最大单一市场中国市场的下滑。更为严格的欧洲轻型汽车排放标准(WTLP)出台后,大众汽车的销量也受到了影响。

在欧洲市场,大众品牌销量同比增长了3.6%,达到了175万辆;在美国市场销量为35.4万辆,同比增长了4.2%。

2018年,大众品牌在中国的市场份额有所上升,但销量达到311万辆,同比下降了2.1%,不过依然占到全球总销量的近一半。去年,全球最大的乘用车市场中国出现了至少1990年以来的首次销售萎缩。

大众汽车表示:“这种下降主要是由于中国市场的发展,在不确定的宏观经济环境下,中国消费者仍在保持克制的购车态度。”

在车型上,大众SUV攻势正在开花结果。相比大众全球乘用车交付量比2017年增长0.2%,其SUV市场同期增长38.0%,几乎每五位用户交付中有一辆是SUV车型,占比为19.2%。2017年这一比例仅为13.9%。

在电动车型上,大众品牌总共向消费者交付了约5万辆纯电动汽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同比增长13%。其中e-Golf1交付量增加了45%,成为德国和欧洲市场较受欢迎的电动汽车之一。

大众称,到2025年,大众品牌将在全球推出30多款传统和电动SUV车型。SUV的攻势将为加强核心业务做出重要贡献,使该品牌能够在电动汽车和自动驾驶领域投资数十亿美元投资。(李树生)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