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管集体离职 一汽夏利未来逐渐明朗

高管集体离职 一汽夏利未来逐渐明朗

近日,天津一汽夏利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了发布《关于董事和高级管理人员变更公告》。公告显示,董事长王国强,董事毕文权,以及4名副总经理递交了辞呈,辞职后都将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除了离职消息外,公告中还公布了公司董事会决定的聘任,于世庆为公司副总经理兼生产制造总监,韩庭武为公司财务控制总监,王建胜为公司人事行政总监,张杰为公司质量保证总监,王志平任营销服务总监。

今年,已经有不少企业公布了大面积的人事调整和变动,其无外乎是业绩未达到预期或者是公司架构的重新调整,不过业内人士向新浪汽车表示,结合天津一汽此前频频出售优质资产,此番人事变动背后似乎另有深意。“通过此次‘操作’,一汽系高管已经开始剥离,一汽夏利已经变为一张干净的‘壳’,未来已经逐渐明朗”。

自2013年和2014年出现大面积亏损以来,一汽夏利就走上了一条“卖血”之路,不断出售旗下优质资源才避免了退市的尴尬。2015年,一汽夏利以28亿元的价格将包括内燃机制造分公司在内的四项资产出售给控股股东一汽集团;2016年以约25.6亿元的资金向控股股东一汽股份转让持有的天津一汽丰田15%股权;2018年9月一汽夏利以1元的价格将子公司一汽华利转让给了造车新势力拜腾,拜腾承担公司8亿元债务及职工薪酬5462万元;去年11月一汽夏利发布公告称,向控股股东中国第一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出售持有的天津一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15%的股权,自此将不再持有天津一汽丰田股权。自此,一汽夏利旗下已再无优质资源可卖,当时就有业内是人士指出,这是在“饮鸩止渴”。

事实上,一汽夏利为应对这一局面也曾经做出过努力,但是效果却差强人意。根据一汽夏利发布的数据显示,2018年12月一汽夏利销量为980辆,同比下滑74.66%;在夏利品牌停产、停销的情况下,2018年全年一汽夏利累计销量为18791辆,同比下滑30.57%。被公司寄予厚望的骏派汽车也难有起色。如果按照资本市场规则,2018年如果一汽夏利亏损,将会被再次戴上ST的帽子。所以通过变卖天津一汽丰田15%的股权,2018年一汽夏利账面扭亏为盈,避免了退市风险。然而,随着手中最后的优质资源折现,一汽夏利也渐渐失去了最后的竞争力。研发水平滞后、创新能力严重不足,品牌力不强都更是让一汽夏利几乎失去了翻身的可能。随着此次一汽系高管的集体离任,一汽夏利与未来成为“壳”资源被变卖的可能性也在加大。

业内人士指出,徐留平2017年入主一汽集团以来便开始了大刀阔斧的改革,而谋求整体上市就是终极目标。近日一汽集团上市子公司的一汽轿车也发布了一则关于资产转让暨关联交易的公告,公告称,一汽轿车股份有限公司拟将相关资产转让给中国第一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在人事任命上去年12月29日,一汽轿车发布公告称,一汽轿车董事会选举奚国华担任公司第八届董事会董事长,而奚国华正是中国南北车国企改革的重要人物。一切都说明2019年一汽集团将在2019年加速整体上市计划,而作为优化资产配置的一部分,转手出售一汽夏利可能性已经越来越大。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热门评论

      用户6457521099 用户6457521099河南郑州

      玛德,贪满了?厂子搞垮了?个个都该枪毙!

      01-15 23:35

      更多热门评论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