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ymo将投1360万美元在密歇根州建厂改造自动驾驶汽车

本文介绍的车型
Waymo将投1360万美元在密歇根州建厂改造自动驾驶汽车

(新浪汽车 1月23日讯)据路透社报道,谷歌母公司Alphabet旗下自动驾驶部门Waymo计划在密歇根州建立一家工厂,以改造自动驾驶汽车为出行服务做准备。

Waymo已提议私募1360万美元在密西根州东南部兴建一家工厂,员工数将超过100人,可能达到400人。Waymo将与汽车供应商麦格纳国际合作,在其他厂商生产的汽车上安装其自动驾驶系统。密西根州将为该项目提供800万美元的资助。

Waymo表示,新工厂将致力于大规模生产L4级自动驾驶汽车,这些汽车可以在特定条件下在无人驾驶的情况下自动驾驶。

Waymo目前并未自主生产汽车,其现在所推出的自动驾驶汽车,也是在其他厂商所提供汽车的基础上改装而成,整合了自动驾驶所需要的软件和硬件,包括激光雷达、摄像头、高性能计算机、车内显示屏以及乘客所需要的设施等。

Waymo的车型主要来自FCA和捷豹路虎。去年3月,Waymo与捷豹路虎达成合作协议,未来后者将向Waymo的自动驾驶出租车队提供两万辆纯电动I-PACE SUV车型。此外,Waymo的自动驾驶测试车队拥有大约600辆克莱斯勒Pacifica 厢式旅行车,其中部分在亚利桑那州用于提供接驳乘客的网约车服务。Waymo主要开发硬件和软件,并将自动驾驶系统整合到自己的车队中。

Waymo首席执行长John Krafcik曾表示,该公司计划到2022年将车队扩充至2万辆,并为此建立了一系列合作关系,包括与汽车经销商AutoNation Inc 。达成协议,提供维修和车队管理服务。

Waymo目前在密歇根州诺维市雇佣了大约20名员工。在密歇根州东南部的新工厂,该公司打算雇佣工程师、运营专家、车队协调员和其他专业人员,用其自动驾驶技术改造车辆。该公司尚未确定新工厂的选址。

Waymo在密歇根州的投资规模与底特律三巨头的运营规模相比微不足道。尽管如此,这家硅谷公司的决定对美国传统汽车产业仍具有象征意义。随着通用汽车和福特汽车裁员,美国汽车业今年将裁员数千人。

通用汽车和福特也表示,它们将在密歇根州的工厂生产自动驾驶汽车。去年11月,Waymo在亚利桑那州的凤凰城开始测试完全无人的自动驾驶原型车。(Dora)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