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称正进行的重组将比2008年“更显著和深刻”

福特称正进行的重组将比2008年“更显著和深刻”

(新浪汽车 2月18日讯)福特汽车全球业务总裁韩瑞麒(JoeHinrichs)表示,根据首席执行官哈克特(Jim Hackett)的公司“瘦身”规划,大部分主要的重组流程已经完成了一半左右。

韩瑞麒表示,与福特在2008-2009年金融危机期间所做的重组相比,这次的变化“更加显著和深刻”。

韩瑞麒对在谈到10年前的重组时表示:“那是一次大规模的重组,关闭了北美的16家工厂,目的是收缩、削减和重置业务。但我们没有重新设计每一个主要流程,大部分流程都是如此。现在我们正在重新设计几乎每一个主要流程,所以这是一件大事。”

韩瑞麒称,福特“可能有40- 50% ”的时间将用来彻底改革公司的经营方式,从开发产品和设计汽车,到与供应商成本的管理。福特的高管们被要求重新评估公司业务的各个方面,使之更快、更节省成本。

2017年10月,哈克特提出了一项140亿美元的成本削减计划,以提高福特的财务“健康”。去年4月,这一削减目标几乎翻了一番,达到255亿美元。这一重组包括削减福特北美产品线中的轿车,并减少全球受薪员工人数。

然而,到目前为止,部分重组的举措并没有让华尔街投资者感到满意。他们认为福特的动作太慢,无法适应席卷汽车行业的巨大变化。自去年8月底以来,福特股价一直低于10美元,然而自2010年摆脱金融危机以来,该公司股价基本上处于10美元以上。

而根据福特最新公布的全年业绩,2018年的营业利润为70亿美元,利润率为4.4%,低于2017年的6.1%。

2018年,福特在北美实现了76亿美元的税前利润,比2017年下降了6%。除此之外,在其他地区都是亏损的。福特在欧洲的业务税前亏损3.98亿美元,南美亏损为6.78亿美元,中东和非洲亏损为700万美元。在亚太地区(主要包括中国市场),福特全年税前亏损达到了11亿美元。

韩瑞麒表示,一些华尔街人士对福特采取观望态度,这些投资者在没有看到福特度过“大幅烧钱”和亏损的低迷之前不会满意。他还表示,福特重组的财务效益将在2021年至2023年间显现出来。

“这在很大程度上也与公司的经营业绩有关。情况到底有没有好转?我们必须证明,福特的经营业绩正在改善,让人们感到更放心,我们也有能力迎接挑战。” 韩瑞麒说道。(李树生)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