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或将关闭两家俄罗斯工厂 继续推进全球重组

本文介绍的车型
福特或将关闭两家俄罗斯工厂 继续推进全球重组

(新浪汽车 3月6日讯)据三名业内人士对路透表示,福特汽车正考虑关闭在俄罗斯的两家工厂,这是其在全球重组不盈利地区业务计划的一部分。

上述消息人士称,如果关闭计划得以实施,福特可能只会在俄罗斯生产轻型商用车。

2018年,福特在北美实现了76亿美元的税前利润,比2017年下降了6%。除此之外,在其他地区都是亏损的。福特在欧洲的业务税前亏损3.98亿美元,南美亏损为6.78亿美元,中东和非洲亏损为700万美元。在亚太地区(主要包括中国市场),福特全年税前亏损达到了11亿美元。

亏损正促使福特在欧洲削减成本,关闭南美市场的汽车生产线,同时在中国裁员数千人。

上述三名消息人士称,福特在俄罗斯的年生产能力为36万辆,可能关闭位于列宁格勒北部地区的工厂,以及在鞑靼斯坦中部地区的一家工厂。不过,最终的决定尚未做出。

上述消息人士称,福克斯 (配置|询价)蒙迪欧 (配置|询价)以及 EcoSport和 Fiesta将不再俄罗斯生产,同时 Kuga和Explorer的生产也会暂停。

两名熟悉情况的消息人士对路透表示,福特在俄罗斯的业务正遭受严重亏损。2018年,该公司在俄罗斯的汽车销量为53,234辆,较2017年增长5.7%,但远远落后于俄罗斯整体汽车市场12.8%的增速,其在俄罗斯市场的份额已从2013年的3.8%降至3%。

福特的竞争对手大众汽车、起亚汽车、现代汽车和丰田汽车的市场份额正在增长,销量也超过了市场增速。

福特在俄罗斯的一位发言人表示,作为福特新的全球战略的一部分,有关重组俄罗斯业务的讨论正在进行。“最终决定将在2019年第二季度做出。目前所有工厂都在正常运转”。

2017年7月,福特启动了全球重组,计划未来三到五年计划耗资110亿美元对公司进行彻底的改变,以此希望能够扭转公司走下坡路的势头、更加灵活地应对竞争压力。

2017年10月,福特提出了一项140亿美元的成本削减计划,以提振福特的财务健康。去年4月,该项成本削减计划的目标几乎翻番至255亿美元。

今年2月,福特汽车全球业务总裁韩瑞麒(Joe Hinrichs)表示,根据首席执行官哈克特(Jim Hackett)的公司“瘦身”规划,大部分主要的重组流程已经完成了一半左右。他表示,与福特在2008-2009年金融危机期间所做的重组相比,这次的变化“更加显著和深刻”。

同时,他表示,福特重组的财务效应将在2021至2023年间初步显现。(李树生)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热门评论

      嫡沧分细w 嫡沧分细w浙江杭州

      福特关闭这座工厂的目的,是为了专注于当下的核心汽车业务,试图在全球的,也是为接下来的重组做。

      03-07 09:06

      小龙女 小龙女广东深圳

      [可爱][可爱][可爱][可爱]

      03-06 14:25

      小龙女 小龙女广东深圳

      啦啦啦

      03-06 14:25

      更多热门评论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