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2月电动车销量同比攀升24% 特斯拉Model 3逆袭夺冠

本文介绍的车型

根据EV Sales网站公布的德国电动车销量数据,继一月份取得良好成绩之后,德国2月份电动车注册量同比攀升24%至6,618辆,其中纯电动汽车市场份额增长1%至70%。德国主流汽车市场销量上月实现半年以来首次增长(同比增长3%),其中电动车销量占新车销量的2.5%,同比下降0.1%。

上月德国电动车销量TOP20车型榜中,特斯拉Model 3给我们带来了惊喜,凭借959辆的销量成绩跻居榜首,击败了连续几个月蝉联冠军的雷诺Zoe ,该款车型上月在德国共交付782辆,屈居亚军。

宝马i3排在第三名,这主要归功于其上月几乎创纪录的销量成绩(694辆);三菱欧蓝德 (配置|询价)PHEV凭借544辆的销量成绩紧随其后,这是该款车型5年来在德国市场取得的最好单月成绩。另外值得注意的是,现代Kona电动车以400辆的交付量排在第五位,这已经是该款车型连续第四个月打破月度销量纪录。

德国2月电动车销量同比攀升24% 特斯拉Model 3逆袭夺冠

德国电动车市场以竞争激烈、变化显著闻名,2019年前两个月市场表现也不例外。例如,“千年老三”宝马i3凭借1,397辆的累计销量上升至第二名,而这主要得益于大众e-Golf的糟糕表现,上月该款车型仅售出281辆,是过去6个月以来的最差成绩。

虽然特斯拉Model 3上月夺得月度销量冠军,但从今年前两个月累计销量来看,该款车排在第四位;雷诺Zoe虽然上月与冠军失之交臂,但从累计销量来看该款车型依然领先;而日产聆风也以590 辆的累计销量攀升至第7名。宝马225xe A.Tourer从1月份的糟糕销量中恢复过来,凭借2月份335辆的销量成绩使其重新回到前十名,位列第九。

在前二十名之外,值得一提的还有捷豹I-Pace和路虎揽胜运动版 (配置|询价)PHEV,这两款车型的销量一直在缓慢却稳步地增长,上月分别售出92辆和58辆,可能很快就能进入前二十榜单。

就品牌来说,宝马以19%(增长2%)的市场份额领先,雷诺以12%的市场份额排在第二位,大众电动车市场份额下降3%至9%排在第三位,而现代和特斯拉分别以9%和8%的市场份额紧随其后。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