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CA和捷豹路虎成为PSA并购目标

FCA和捷豹路虎成为PSA并购目标

据外媒报道,法国标致雪铁龙(PSA)集团首席执行官Carlos Tavares正寻求通过并购,以扩大该公司在欧洲以外的业务版图,菲亚特克莱斯勒(Fiat Chrysler Automobiles)和捷豹路虎(Jaguar Land Rover)或将成为潜在收购目标,而该计划已经得到了标致家族(Peugeot family)的支持。

标致家族是PSA的三大股东之一。该集团另两大股东分别是法国政府的投资银行Bpifance和中国的东风汽车。标致家族控股公司FFP的总裁罗伯特·标致(Robert Peugeot)在法国日报《回声报》(Les Echos)的采访时表示,如果有机会,标致家族将支持PSA进行新的收购。

Tavares在执掌PSA的五年期间,扭转了标致品牌的颓势,也挽救了通用汽车的“弃子”欧宝品牌。然而,该公司80%以上的销售额依然依赖欧洲市场。日前,Tavares宣布标致品牌重返北美市场的计划,此时若能和美国车企达成合作,将进一步推进其计划。若能与其他车企达成合作或合并,将帮助PSA扩大规模。该公司去年在全球范围内售出了390万辆汽车,足以成为量产制造商,但却远远不及大众、丰田和雷诺日产三菱(年销量在1000万辆左右),这些车企相比较PSA来说,在节省成本方面有额外的优势。

罗伯特·标致明确表示,标志家族一开始就支持(PSA收购)欧宝项目。如果出现另一个机会,标致家族依然持支持态度。只是,目前还没有具体的项目。据《回声报》报道,菲亚特克莱斯勒经常被提及为业务整合的潜在目标。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