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昂贵”的转型之路:全球车企集体裁员猛砍成本

“昂贵”的转型之路:全球车企集体裁员猛砍成本

盈利能力一向很强的宝马在汽车产业快速转型的背景下,也开始宣布削减成本了。

3月20日,宝马集团宣布到2022年底将实现超过 120 亿欧元的成本削减,从而支持对电动化和自动化等新技术的巨额投资。

在正在经历大规模转型的汽车行业中,削减成本已成为一个司空见惯的举措。电动化和自动化是一项资金密集型的投资,各大车企要想在最后脱颖而出,似乎不仅需要高超的技术,还需要有效地实施重组。

2018年,宝马在未来出行重点包括电动化和自动化上的研发投资高达68.9亿欧元,占集团总收入的7.1%。可见研发成本之大。

当然,对宝马而言并不会强制裁员,但会提倡员工“提前退休”。1500名员工已经选择了这条路,另外2500名员工也有资格这么去做。

宝马CEO科鲁格表示,“我们的第一款高度自动化的汽车将于2021年上市,并且现在已经在为下一代突破性技术的开发铺平道路。在移动出行服务领域,我们正与戴姆勒携手创造更大的业务。我们需要系统性地提高运营水平,以便利用这些战略,确保我们有能力利用自己的潜在实力,从而帮助推动汽车行业未来的转型。”

“昂贵”的转型之路:全球车企集体裁员猛砍成本

宝马并不是唯一一家计划削减成本的制造商。大众汽车也计划优化5000-7000人,让员工“提前退休”,在2023年前实现削减核心品牌大众品牌59亿欧元成本开支,以期将营业销售回报率提高至6%。这一目的也是加大对新技术的投资,加快公司All in电动化、自动化的步伐。

正在经受转型之痛的还有通用汽车和福特汽车。去年11月,通用汽车称将于2019年年底前裁掉15%的受薪员工,包括25%的高管,并在全球范围内关闭7个生产基地。通用预计重组到2020年将为该公司节省约60亿美元,支持在电动化和自动化上投入。

福特也正在欧洲进行大规模裁员,预计裁员超过3000人,并考虑关闭工厂。而根据外媒透露的福特原计划,今年第二季度裁掉全球范围内7万名员工,以便于实现最大规模的产业调整。

尽管新技术的投资及其“昂贵”,但也可以帮助制造商节省一些必要的开支。宝马表示,数字仿真和虚拟验证还可以在其他方面节省开支,到2024年,公司将不再需要大约2500辆昂贵的原型车。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